/勵馨基金會屏東中心蘇冠宇就輔員

逆風,聽起來就像是要面對很多困難,或者不是「順風」的情況,向人生邁進。

這次我在這次逆風專案中所負責的項目是和參與的孩子們一起分享在職場中的面試、履歷要如何面對以及撰寫。

↓思考如何教孩子們寫履歷,讓他們能在面試中脫穎而出。
就輔員蘇冠宇.JPG 

在撰寫教案的過程中,其實我了解這些孩子們以後所從事的職業或許不需要一般傳統公司的履歷與面試流程,但我主要傳達給孩子們的觀念在於:「職場,不是學校」;職場不可能因為你們而改變,你們要因應職場而改變、你們要懂得如何在面試中說怎樣的話,繼而脫穎而出;還有最重要的:「你們要如何在職場中說正確的話」。

在教案的撰寫,我也明白如果太過教學式的教案,對於這些孩子可能不容易吸收內容,所以我嘗試利用漫畫、圖畫的方式,來解說在職場中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子做。因為在台灣的義務教育中,教導者通常不會解釋知識的來源,如果要教育孩子往對的路去走,一定要分析原因給孩子們聽,因為這是分享,不是老師在台上教誨,只要你們有吸收,剩下的就靠社會經驗幫助你們。

逆風的課程要面對的是一群被老師放棄、或是自己曾經放棄自己的孩子,他們又正好卡在就職尷尬的年紀,所以逆風專案正好將這些孩子扶了一把,讓他們上課,之後就是就業媒合,當然這期間也感謝很多愛心商家願意提供機會給這些孩子,他們缺的只是一個機會,一個未來可以養活他們自己的機會,或許這些技能看起來不是高深的;不像那些3C產業需要高學歷,但這些技能或許可以拉回很多青少年,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價值,讓他們用一己之力貢獻這個社會,坦白說,我很榮幸可以參與逆風專案,雖然負責的事項不多,但協助青少年就業比起一般的就業服務,心裡會有更多的充實感。

↓希望能透過逆風專案扶這些孩子們一把!
就輔員蘇冠宇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