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光是某高中二年級的學生,平日熱心於各項公益,從募集發票到去海邊淨灘都可以看到她愛心的身影,小光生於單親家庭,從小父母離異;但她仍然非常認真向學,在學校的各項比賽也都看得到她的蹤跡,而小光的家中除了媽媽外還有一個有自閉症的弟弟,孝順的小光希望減輕媽媽的重擔,來申請了逆風少年大步走-教育助學計劃的助學金。相信充滿活力與陽光的小光在助學金的幫助下順利完成學業外,將來一定也可以成為最棒的公益天使。

親愛的青少年朋友們,你也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嗎?或者是你家庭因為金融風暴或經濟不景氣而使你的學費成為重擔呢?只要符合申請資格的青少年,都歡迎你們來申請「逆風少年大步走-教育助學計劃」,報名從即日起到8/31!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來電洽詢。


2010
逆風少年大步走-教育助學計劃

逆風教育資助金 備你的新四力

2010年「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行動計劃將觸角伸入校園,藉由全家便利商店與台少盟合作,於全台全家便利商店零錢捐通路募集社會大眾資源,提供「教育資助金」總獎助金額300萬,每人最高5萬元給沒有社會資源之經濟弱勢學生,並透過參加文化創意、服務學習、數位學習及冒險學習四大領域之學習課程,協助其探索自我與提昇自己的就業力,鼓勵其不放棄持續學習的動力。

有興趣的請快來報名,從即日起到8/31喔~
 

申請資格:15-20歲學生

2.              高中職、專科及夜補校生

註:1.專科皆已改為技職體系,故技術學院20歲以下仍可申請
  國高中畢業,有繼續升學者,請於開學後補上學生証即可。
  
需經由學校老師或社工、輔導人員推薦。
  
家庭經濟有困難,學生需學習獨立或打工者,請老師在或社工輔導員於推薦函述明原因即可
為避免資源重覆,請99學年度第一學期,有接受其他學雜費全額補助之學生,則不予補助。(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請來電洽詢。)

申請說明:

1.          報名方式:填寫完申請書後,請將申請書e-mail至youthrights.tw@gmail.com或郵寄至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5-1號12樓(台少盟高小姐收)。

2.          申請期間:即日起至8/31日止。
3.          申請核可後,學員即可參與學習課程(免費)
4.          請於9/15以前繳交下列表單以茲審查
a.           至本計劃網站的學習課程介紹下載服務學習証明書,並至各社福機構或學校、醫院等擔任志工服務20小時。
b.          繳交Idea實踐計劃。

相關規定:

1.          獎學金之審核與核發,由本會遴聘社會公正人士組成「逆風助學計劃審查委員會」審議決定之。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第一階段核撥資助金額及第二階段執行成果審查及撥款。

2.          獎助金額:

a.           獎助金最高新台幣伍萬元,申請資助者第一次審查通過,先撥付50%獎助費金額。(2010/10月)

b.          第二階段獎助金,依第二次審查結果發放尾款。(2011/1月)

3.          若資助學生有任何異動情形,請立即告知並傳真至台少盟,以利後續更新等行政作業。

4.          資助學生中途因個人或其他因素取消資格者,將依狀況調整或追回相關獎助款項,決定權將以主辦單位主,參與者不得有疑異。

5.          資助學生需同意將其計畫行程之相關資料(包括文字、影音圖像等),無償提供本計畫於非商業用途之相關宣傳使用。



聯絡方式

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10646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5-1號12樓

電話:(02)2369-5195   傳真:(02)6630-5882

網址:http://www.youthempower.org.tw/

e-mail:youthrights.tw@gmail.com信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