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D-Day網路徵文活動中,很開心看見攝影師張樂用他自己的故事與攝影作品,來鼓勵逆風少年。

張樂是虔誠的基督徒,也是個充滿愛心的人,早在3,4月就「自投羅網」,跟逆風說他希望能為逆風少年做一些事情。

張樂是知名的攝影師,拍過《惡作劇之吻》、《戰神》、《鬥魚》等多部偶像劇,很難想像這樣一個用鏡頭紀錄精彩事物的他,曾經雙眼失明,因為失而復得,讓他格外感恩,在攝影之外持續做了許多公益活動,他也希望透過他的親身經歷,給在逆風中行走的少年們一點啟發與鼓勵。

來看看張樂的故事吧~~

張樂作品1.jpg 

很多人都愛旅行
都嚮往飛行翱翔在高空

這些人後來的職業
可能是飛行員 機師
空姐 空少 或是旅行家

我以為飛機的起飛和降落
都是在順風的狀態下
後來才知道
飛行在幾萬英尺以上
享受俯瞰美景
需要付上很高的代價


張樂作品2.jpg

生命不也是如此

我是個攝影師
四歲那年
我雙眼失明
一夕之間
我看不見任何光線
我坐在床邊
輕聲呼喚
"媽媽!媽媽!"
等到媽媽走到床邊
已經一個鐘頭過去了
我離不開別人牽引的手
我沒有方向
沒有色彩
我感受不到
陽光
直到我的皮膚被曬傷
我才知道
今天是不是好天氣

失明的當天
我被送進醫院
經過繁瑣的檢查
醫生束手無策
他們說
如果想要知道原因
就要開刀
在頭部開一個洞
將腦部檢察化驗
但是相當危險

父親簽下同意書
因為他別無選擇
而我
只有四歲
我也沒有選擇

動刀的那天
沒有家人陪我
我很恐懼 害怕
這感覺
縱然在寫下這文章時
我仍覺得顫抖

冰冷的開刀房
是我對病房所有的記憶
麻醉手術正在進行
我聽見醫生 護士
還有
這空間裡
收音機傳來的音樂

我失去知覺

等待光明的日子
很長
就像已經放了好久的暑假
我想念
學校裡的老師和同學

有幾個晚上
我發著高燒
溫度超過四十二度
遠在軍中任職的父親
急忙抽空回家
他抱著我的時候
我感覺不到
父親的溫度
雖然他厚而大的手掌
握著我瘦弱無力
時而冰冷
時而炙熱的雙手

檢驗報告出來
醫生還是搖著頭
他們說
找不出任何失明的原因

那個時候
我在醫護員的攙扶下
下床散步
我的手扶著牆壁
手尖觸摸
沿著牆壁
在醫院的走廊
度過我黑暗的童年

張樂作品3.jpg

看的見的時候
無法體會上帝
給我這麼美好的器官_眼睛
讓我看見美麗風景和豐富的色彩

張樂作品4.jpg 

我開始學會感謝
感謝身邊所有的
開心的 不如意的
我都獻上所有的感謝
給愛我的天父

九個月後
我的眼睛奇蹟似的
看見微弱的光線
甚至
模糊看見病房號碼牌上的數字

如果不是上帝
我這一生都必須在黑暗裡度過
如果沒有奇蹟
我就不可能拍下那許許多多
宣傳照 劇照 和海報

聖經裡
不斷告訴我們
不要懼怕
不要放棄
因為相信就能蒙受祝福

朋友們
你在怎樣的光景裡呢
你傷心失意
逃學離家出走
還是失戀或是失業
你感覺不到家人的愛
你覺得已經毫無盼望
或是失去鬥志
你被人傷害
孤單委屈嗎
張樂鼓勵你走出來
面向陽光
每一天都有盼望
每一天都是上帝的恩典
因為生命氣息
是如此珍貴

加油
永不放棄
讓我們都成為逆風下
飛得最高的老鷹
因為你的眼光和信心都與別人不同
祝福你

逆風少年張樂

以上攝影作品與文章來自
「果子影像  品牌攝影師張樂的影像世界」:
http://tw.myblog.yahoo.com/hayden-qq/article?mid=493&sc=1#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