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中輟生不能夠靠自己的雙手打拼,走出自己的未來!

他們欠缺的只是一個舞台,如果企業與社會願意給他們機會,相信他們也能做得很好!

看看這則新聞吧!或許能得到一些啟發!

 

新聞來源:TVBS

經濟不景氣,越來越多的學生面臨升學的壓力,同時還有來自家裡的經濟壓力!在高雄有一群只有高中肄業就輟學的學生,在公益團體幫忙,開了一家複合式商店,從煮咖啡炸雞排到服飾整理,全都讓這些年輕人自己來,讓他們可以自力更生。

認真學習,如何煮出香醇咖啡,耐心打出綿密細緻的奶泡,放下書本後的第一杯拿鐵,對這位中輟生來說意義深長。中輟生:「工作壓力大,二年級就沒讀了。」

熱油鍋中的炸雞排,金黃色澤令人食指大動,守在一旁掌握火侯的大廚,居然還不到18歲;因為家庭因素放棄學生身分,現在,他是少年頭家。中輟生:「蹺課出去玩。」記者:「怎麼想來?」中輟生:「想來試試看。」

再走進其他商家,女店員整理衣服,一一為貨物上架;看似簡單的工作,讓少年們賴以維生也實現自我。青少年關懷協會主任:「平均找半年,投了幾百封的履歷,可是一直就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經濟不景氣,這群只有國中學歷的中輟生,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讓找工作更加困難,離開校園,他們曾經遊走社會邊緣,如今再度進入軌道,用自己的力量走出人生坦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