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九把刀最近拍的飲料廣告,他說:「夢想需要不怕被嘲笑的堅持,敢堅持,才有價值!」逆風看到這句話超有feel的,因為逆風也相信「錯的事情及早放棄,對的事情堅持下去」,因為這樣的堅持,逆風在這裡,繼續為弱勢青少年努力。進來看看吧!每看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影片來源:Youtube 網站


九把刀每天堅持寫作超過五千字,立志打敗金庸,成為華文小說界的首席寫手。同樣把寫作當生命的逆風,沒有九把刀這麼偉大的夢想,只希望能藉著文字做點有影響力的事情,用文字關懷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也希望大家能多一點迴響,幫逆風用文字發送愛心。


昨晚逆風在
TVBS看到這則新聞:

 

 

TVBS.jpg

不景氣!  全台5百建教生中輟扛家計

 

文章引用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06/8/1cizz.html


企業裁員,就連建教生也受到波及,教育部統計,全台約3萬5千名建教生,就有5百多人因為經濟因素中輟,有些家庭甚至是父母失業,只能靠小孩打工,養活一家人。記者找到1名才讀高一的林同學,他說去年10月,家裡經濟狀況差,才休學打工,日薪千元,收入比建教工作薪水高,才能養家糊口。

雖然身高180,看起來像個成熟的大人,卻才16歲高一就讀餐飲科系的林同學,去年開學不到3個月就輟學,原因是父親開的機車行倒閉,連妹妹的學費都付不出來,家庭重擔頓時落在他的肩上。

林同學:「妹妹學校要講習費,那個輔導費不太能繳的出來,然後家裡就開始。」記者:「經濟不好?」林同學:「對,後來就休學。」

休學後的林同學,很快地找到日薪1千元的圍籬工作,幫忙貼補家用,和林同學有類似遭遇的建教生,全台有5百多人,光是高雄市這所高職,至少就20人,至於數目會不會隨著景氣不好持續攀升,不少師長憂心忡忡。潘福照:「他覺得建教工作賺的錢,不夠養活家裡,我問過學生,有些家庭真的需要孩子來養父母,父母失業。」

看完這則新聞,逆風覺得,正當大家都在討論無薪假與裁員潮的同時,有誰關心那些因父母失業而必須輟學扛家計的孩子們,現在因為環境不景氣,又有可能面臨失業,這群失學、失業的「逆風少年」才是最需要伸出援手的!

不論你從哪一個地方來,你也可以用文字貢獻你的愛心,幫助這群雙失的「逆風少年」,把愛心傳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