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天的兒少悲歌 刻不容緩的兒少人權」
籲請建立學校社工制度   推動兒少權益保障法
民間兒少團體共同記者會 採訪通知

台灣少年權益促進聯盟收集年初至今各大報記載發生在校園及家庭內的性侵、家暴、虐待及意外事故等兒少事件時發現,118天以來平均每2天,社會上就發生一起危害兒少人權及生存權的重大傷害事件,每6天就有一位兒少因成年人的侵害而消失生命!而民間團體進一步分析發現,對兒童少年傷害最深的場域,竟也正是他們朝夕生活的場所~學校跟家庭!因此民間團體於428日召開共同記者會,除發表調查結果,同時也針對兒少最容易受到侵害的家庭與學校,就兒少人權的觀念及學校社工制度建立的急迫性提出呼籲,並要求政府正視行政體系橫向聯繫缺失的嚴重性,應透過修法程序讓兒少權益觀念入法,還給五百萬兒童少年一個優質的生存環境。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青少年愛打簡訊,幾乎個個是快手,不過有人會因為沒有收到簡訊而出現失落、焦慮等成癮症候群,精神科醫生說,手機簡訊就跟香煙尼古丁一樣,不但會影響學生的課業表現,還會造成睡眠障礙。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您力挺逆風少年大步走!

逆風少年大步走截至3月零錢捐為1,380,778元,3月專戶捐款為500元。

3月份募款金額合計為1,381,278元

我們由衷感謝您,也請繼續踴躍支持每月10號捐10元,力挺逆風少年!我們將持續努力奮進!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汽修廠林老闆.jpg 

◎文/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林熙唐

初次與林老闆接洽關於參訪事宜的時候,沒想到林老闆連一點考慮的時間都沒有,馬上爽朗而又簡潔的回應一聲「好」,這反倒讓我有感到些許的驚訝。當下的直覺告訴我,林老闆一定是個熱心而且直率的人。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翠峰店是全家便利商店去年第四季零錢捐的前三名愛心店舖,我們在此感謝他們為逆風少年大步走愛心捐盡了一分心力。新竹翠峰店已經在竹科當地深耕了78年,由店長薛紫菜及副店長高啟教夫妻共同經營打拼,他們說,雖然竹科生產的都是冷冰冰的高科技產品,但竹科的上班族卻有著溫暖的愛心。

新竹翠峰店副店長高啟教
新竹翠峰店副店長高啟教.JPG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花蓮少年之家就輔員 蔡清蓮

初進花蓮少年之家,面對近三十位學員,幾乎都是生面孔。剛拿到名單時,腦袋一片空白,因為我不知如何在短時間內去認識及記得他們所有人的名字。而且他們是一群較為特殊的青少年,和他們建立關係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關卡。

人工岩場2.jpg   
「想要媽媽在身邊!」、「想要擁有一個完整的家!」我傻住了!他們的夢想是一般人視為理所當然擁有的,但這卻是他們的夢想~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