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少年部落格自從換上手繪風的插畫之後,整個變得好有活力,這都得感謝協助我們繪製「逆風少年大前輩」的圖文大使陳阿信,還有老公仔與水瓶女王,話說圖文作家平常都深居簡出,想要一窺廬山真面目,可說是難上加難,但是為了支持「逆風少年大前輩-愛心雇主大募集」活動,他們還是豁出去了,還分享了自身的逆風經歷來鼓勵逆風少年呢!

▼圖文作家陳阿信出席「逆風少年大前輩」記者會,與自己畫的圖文合影。
陳阿信1.jpg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年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廣告,快來看看吧!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台少盟於去年度分別在北、中、南、東等四區召開「如何提升在地弱勢青少年就業服務能量」巡迴講座,每場講座透過邀請政府部門、學術教育單位、民間團體、企業,針對青少年的職涯發展、就業輔導策略等議題進行對話,以掌握在地青少年就業現況及問題,及提升在地弱勢青少年就業服務能量,進而彙整相關在地的建議,以形塑未來青少年完整就業政策之走向。

巡迴講座邀請民間團體及政府與學者一起參與
4.JPG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鑑於部份財團雇主為了自身的利益,「賤賣」建教生的受教權益與勞動尊嚴,讓建教生淪為企業的廉價勞力,因此台少盟於5/1勞動節發起了遊行運動,為建教生的勞動正義而走,並發表聲明要求教育部等相關單位正視建教生的權益,並建立建教生申訴專線,讓建教生不再淪為「賤教生」!

台少盟走上街頭為建教生的勞動正義而走
0501遊行2.JPG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逆風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提到「改造教室」的概念,英國有個小學進行了有趣的實驗,將風聲水聲花香帶進教室,結果發現可提升孩童的專注力,而且因為青少年的生理時鐘比一般成年人晚2小時,校方還把第一堂課移到10點才開始,發現學生不但學習力變強,翹課次數也變少了,真是個有趣的發現呢

風景.jpg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從南到北連續發生幾起重大兒虐案件,從陳小弟、陳小妹、曾家姐弟再到小小曹,終於引發各界對於基層社工嚴重人力不足的關切。28號(週三)上午,兒少權益保障法修法推動聯盟,於立法院針對今年以來累計61件,造成 19死17傷40人遭性侵的危及兒少生存權事件,特別召開記者會,並明確訴求指出長期缺乏「學校社工」制度,是這些重大危害案件無法提前預防主要癥結所在。聯盟表示如以歐、美、香港等國家平均1:1000~2000的人力比推估,台灣至少要增聘2500位學校社工,然目前全台灣僅有55名學校社工的配置,要做到兒少權益保障及危機預防工作真的是『差很大』!

0428兒少記者會...jpg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