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芥菜種會蔡清蓮

 

因為生產及育嬰假的關係,暫時離開工作崗位九個多月。一回來,就進入烘焙廚房忙著中秋月餅的包裝出貨。身體和心理都還沒完全適應,卻因著過去輔導過的逆風少年紛紛出現,讓我內心百感交集。

↓之前在烘焙廚房忙著中秋月餅的包裝出貨。
蔡清蓮1    

 

其實我從沒向任何一位學員透露我已回鍋上班,但不知怎麼,他們就一一自動出現在我面前。我仍如以往給人的印象,臉上沒有太多表情,但我內心是激動又感恩,心裡還嘀咕:「這些小屁孩還算有良心,虧我沒白疼你們!」

↓帶領青少年上培訓課程。
蔡清蓮2  

 

在逆風培訓期間,學員都曾經參與過烘焙製作,也都知道中秋節前的包裝出貨是很忙碌的。然而這些一兩年前已結訓的學員,一回到習藝所就直接挽起袖子來幫忙,甘心樂意地當無薪志工。一位現在在讀大學的女生說:「雖然外面有日薪1000元的打工機會,但我覺得留在芥菜種會跟大家一起工作的感覺更開心。」

↓與學員輔導互動。
蔡清蓮4  

 

也有人得意地對我說:「姐,妳看,就知道我有多愛妳了!我還會回來看妳,哪像XXX都不會回來!」同事們也會誇讚學員們說:「哇,妳們好棒喲,都會回來幫清蓮姐。」孩子和我聽了都很開心,原本尚未適應繁忙工作的身體和心理,也突然感覺輕省許多。

↓與學員一起進行騎單車體驗。
蔡清蓮3  

 

雖然輔導期會結束,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卻沒有期限。就輔員和學員之間彼此關心、情義相挺,人生這條路,我們可以相互陪伴,一起走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