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桃園生命線協會江怡芬就輔員

 

為期近3個月的就業力培訓班,學員們在團隊中彼此建立了默契、信任及情感!「蒲公英公司」是學員們討論出來自己取的名字,期許自己能像蒲公英在風在自在漂流,在逆風中找到屬於自己未來的方向。

↓忍住顫抖的雙腳,伸出手,協助夥伴一起完成挑戰。

09忍住顫抖的雙腳,伸出手,協助夥伴一起完成挑戰。.jpg  

 

課程的尾端,以「畢業旅行」為名帶領學員參與體驗教育,經過與體驗教育引導員不斷的討論與確認,依學員狀態共同擬定了體驗教育課程內容,利用高低空繩索激發學員內在潛能、自我挑戰,同時引導學員「將需求說出來才能讓對方理解」,藉此活動再次體驗團隊合作的美好及重要性,透過繩索活動,敞開自己的心防外,也拉進學員之間的感情!

 

在這此的體驗教育中,緊扣著「內在情緒表達」就輔員本覺得有些困難,但過程中發現透過高空繩索進行極限挑戰,藉此引導學員表達內在需求,使學員從中學習到勇於正確表達之重要性。

↓學員們擊掌歡呼,小E在夥伴們的協助下,平安回到地面。
09學員們擊掌歡呼,小E在夥伴們的協助下,平安回到地面。.jpg  


學員小E 總是隱藏自己的需求與情緒,擔心會造成他人的困擾,遇到困難不懂得求助經常選擇在廁所哭泣,造成自我內心極大的壓力。透過這次體驗教育課程突破自我,並在高空中大聲地叮嚀學員們抓緊繩索,不要聊天,準備要下降,成功表達自我需求也受到同學們的掌聲。

 

在繩索的另一頭,平常沉默不多話的學員阿琦,在高空中用沉穩的聲音對學員小慧說:「不要怕!把手給我、有我在,一切都不會有問題!」在底下的我卻看著阿琦發抖的雙腳及勇於伸出的手的落差,感受到學員們彼此的信任越來越堅固、越來越強韌!恭喜我最堅強的孩子們,從困難中突破自我,從逆風展翅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