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逆風少年大串聯公益活動,8/2由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壓軸登場,這一次來自進階班的8位學員,走出課堂、投入公益實作,幫在捷運昆陽站賣大餅的毛林根伯伯,進行老攤車的改造與商品包裝設計,周末兩天在師大創意市集展現他們的成果,也以全新的包裝幫老伯伯賣愛心大餅,用自己的創意來做公益!

台少盟好色計為毛伯伯改造攤車與商品設計,8/2在師大創意市集展現創意成果。
P_20150802_163016  

 

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舉辦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今年透過全台7個青少年服務據點,培訓弱勢青少年提升就業能力特別的是這次除了培訓課程外74日到82日也舉辦了逆風少年大串聯公益活動而好色計的改造老攤車大進擊則是最後的壓軸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樂見好色計學員用專業回饋社會,毛伯伯雖然腳痛不方便也特別到現場給學員鼓勵。
P_20150802_161021  

 

台少盟祕書長葉大華說對許多喜愛設計的弱勢青少年來說好色計培訓班就是個入門磚幫助他們圓設計夢想而這次的公益大串聯活動不僅讓他們從做中學也用專業來回饋社會證明逆風少年透過培訓後也能從受助者變成助人者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好色計培訓班的老師Winner楊勝智是這次老攤車改造的幕後推手。
P_20150802_162633  

 

而這次的老攤車改造歸功於帶領好色計培訓班的老師Winner楊勝智他說過去進階班的課程多半在課堂上完成這是第一次能夠投入實作當初他是去昆陽站附近開會偶然看到擺攤賣大餅的毛伯伯年紀大的他推著老舊的攤車看起來很辛苦於是興起將攤車改造的念頭希望能透過好色計學員的設計與包裝提升老伯伯大餅的買氣

↓全家便利商店新莊中平店潘玫倩店長與學員分享顧客互動行銷術,讓學員收穫滿滿。
P_20150802_162712  

 

於是好色計的8位學員分成鄉村甜點組大餅之家組」,幫毛伯伯重新設計餐車、大餅造型、名片與文宣,為了實際了解商品,學員還早起幫毛伯伯揉麵團、聽他說故事。「鄉村甜點組」的徐雨芳說,最困難的是要在短時間的培訓課程裡,凝聚出大家的共識,最後決定以鄉村懷舊的主題來設計,同時透過與毛伯伯的溝通,改造出符合他需求的攤車作品。

「鄉村甜點組」以懷舊復古的概念來設計攤車,並依照毛伯伯需求做出改良。
P_20150802_164006  

↓愛心大餅有了新的包裝設計,還可蓋章留念。
P_20150802_163533  

 

「大餅之家組」的王文君年僅16歲,就讀東方工商多媒體應用科的她是好色計年紀最輕的學員,她說,在與毛伯伯相處的過程中,看到了他對手工大餅的堅持與熱情,所以以毛伯伯的笑臉設計成名片與攤車圖案,希望傳達出溫暖的感覺,而在培訓課程中,全家便利商店新莊中平店潘玫倩店長分享的行銷術也派上用場,讓她覺得非常受用。

「大餅之家組」以毛伯伯笑臉來設計攤車,還幫顧客畫人像提袋。
P_20150802_164726  

↓以相機膠卷的概念,來記錄毛伯伯手工大餅的製作過程,十分有創意。
P_20150802_162816  

 

除了讓毛伯伯做出選擇,兩組學員也在現場販賣自己設計的愛心大餅進行PK,「鄉村甜點組」設計了特色印章,讓消費者可以蓋章留念;「大餅之家組」則推出幫顧客畫人像提袋的好康,來吸引買氣。兩組的創意都讓人驚豔,也吸引許多人來買大餅獻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