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企宣組

去年七月開始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行動,除了原有的「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和「逆風教育助學計劃」之外,更新增舉辦「探索我的大未來~校園生涯宣導講座」首度結合台少盟及逆風少年就輔員擔任講師,更邀請全家便利商店企業志工一起進入校園,上山下海到許多偏遠的地區與同學們分享職場工作經驗與職涯規劃,協助學員們及早對未來做好規劃及準備。

原訂預計執行25場次,每場次100人合計共2500人,目前因為各校反應十分熱烈,且場場爆滿已經舉辦完成27場次,共有10,952學子受惠。現在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參與校園生涯宣導講座學生們的迴響吧!

↓同學專注聆聽「探索我的大未來~校園生涯宣導講座」。
1  

 

 

前進南投霧社仁愛高農,話劇演出鼓勵青少年發展職業興趣

    今年過年後第一場校園宣導,便開跋到南投霧社「仁愛高農」對象是全校123年級將近600位同學,同學們大多是原住民,所以老師希望我們盡量不要講台語以免同學聽不懂宣導共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由台少盟夥伴們先行介紹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並特別針對與同學比較有關的教育助學計畫進行仔細說明,教育助學計畫提供的資助金,可以減輕同學生活上的壓力並協助其完成夢想而講座進行方式主要為如何進行生涯探與自我瞭解、認識尋職工具及勞動保護權益和就業安全須知宣導過程中也穿插不少影片幫助同學透過影片的情境式帶領討論,學習思考自己的未來及職業興趣。

↓演出即將開始。
2.演出即將開始  


    第二部分則是透過全家便利商店企業志工進行個人職涯分享,讓同學認識便利商店行業屬性及實質工作內容當天由大里金大發田明疆店長領銜,並邀請其他店的店長夥伴們一同前來,準備演出話劇讓同學們欣賞故事內容是改編自發生在全家原住民店長的真實故事,求學時因原住民身分被同學欺負、高中輟學直到進入全家便利商店遇到好的主管及伙伴,一開始從工讀生做起,半工半讀完大學學業,現在成為全家便利商店的店長。.透過全家企業志工的精采演出也讓同學們了解只要確認好方向及目標,總有一天會在職場上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然而在此之前應當要先學習認識自己尋找與發展自己的職業興趣。

↓邀請同學客串臨時演員。
3  


2015年全台7個逆風服務據點展開中,培養青少年就業力

今年度「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全台總共有七個服務據點,包含台少盟、桃園生命線協會、勵馨基金會台中及屏東分事務所、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阿寶教育基金會與基督教芥菜種會全台7逆風服務據點,總計投入11青少年就業輔導員持續關懷弱勢青少年,開辦「生涯規劃團體」與「就業力培訓課程」,提供青少年生涯諮詢、職場見習與媒合職場大前輩與雇主的服務。各項業務陸續招生中,開課資訊請洽各區服務據點。

↓此次參與的全家店長。
4  


歡迎您上逆風官網與部落格,進一步瞭解2014年服務成果與2015年據點聯絡方式,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

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 

部落格: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