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的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以師徒制的攜手見習方式,帶領對設計有興趣的青少年進入相關領域,在2013年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劃中,共進行了10場生涯宣導,培訓班則輔導了19位青少年,其中11位選擇就業、6位繼續升學、2位等待兵役中。參訓學員們反應在就輔員的陪伴下,對於職場上許多事情的處理,多了商量的對象,也在開發公益商品與行銷課程中,開拓了不同的視野。

好色計初階班起跑囉!

好色計初階班起跑囉!  

 

台少盟好色計前進校園宣導時,特別邀請業界經驗豐富的講師來分享自己的創業歷程,事後同學們回饋這樣的宣導很棒,因為平常在學校很難能接觸到這樣的講師,同時講師本身追夢的歷程也帶給同學很大的鼓舞。

而去年的好色計培訓班,兩梯次共服務了19位青少年,完成課程後媒合至平面設計、多媒體應用、印刷印務業等職場進行見習,愛心雇主們認為,能夠提供機會給需要幫助的青少年,盡一份社會企業力量,是件很棒的事,而且設計屬於新創產業,能透過這計畫為自己找到適合的好人才,更是令人開心。

公益攜手見習學員前往台灣設計師週參觀展覽
公益攜手見習學員前往台灣設計師週參觀展覽  

 

最讓就輔員印象深刻的是學員小瑜,剛開始時十分害羞內向,透過就輔員的陪伴,以及同儕的支持鼓勵,漸漸地打開心結。在創意市集時,鼓起勇氣與消費者對話,並主動到街上發送傳單,介紹著台少盟、逆風及好色計,也在創意市集中用行動證明自己的創作與設計。而整體來看,學員們無論是不是設計科班出身,在經過初階與進階班的培訓後,創作理念表達能力及商品產出能力均有成長,是最明顯的改變。

害羞內向的小薇正在努力的向消費者介紹好色計的公益商品
害羞內向的小薇正在努力的向消費者介紹好色計的公益商品  

 

就輔員迴響

陳逸勳:其實青少年跟成人沒太多的分別,弱勢青少年只是缺少資源,或是缺少舞臺,就業力培訓計畫就像是一個舞臺,給他們有機會展現自己,同時也是社會伸出手來拉青少年一把的展現。

 

周孟樺:去年度透過創意名人講堂接觸到正就讀設計相關的青少年,大多數人對於畢業後邁入就業市場有許多徬徨與不安,藉由邀請達人進入校園分享,讓他們可以更了解目前就業環境其趨勢,藉而調整自己的心態,在學校就將就業力準備好,迎接人生的下一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