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李靜宜專員

在七月我們邀請第三屆教育助學學員來到國立歷史博物館參觀米羅特展,在午後體驗一場美的饗宴。

↓教育助學計劃學員參觀米羅特展
001  

米羅展體驗 讓想像奔馳
米羅的畫作色彩很豐富,簡單的線條及色塊組合起來成為不簡單的畫作!充滿想像空間,為了讓同學對米羅展有更深的認識,租借語音導覽自然不可少。

小鈺:米羅的畫給人的感覺很活潑、用色很大膽但有點抽象,聽語音導覽,才理解了原來畫家的每一幅畫都有他的含意!其實因為平常沒有很接觸藝術這塊,如果是我自己看展的話,一定不會花錢租借語音導覽,謝謝逆風給了我們這麼好的藝術教育,特地從屏東上來真是太值得了!」小鈺開心的說:「這是我第一次台北自由行、第一次一個人去這麼遠、第一次搭高鐵,謝謝逆瘋教育助學給了我這麼多次第一次。」

在專業導覽人員的帶領下,學員們展現最大的熱情回應,解說員問大家在畫中看到什麼,想像力豐富的阿翔總是第一個回答,也讓導覽員對學員們的投入印象深刻。小樺:看到米羅的抽象藝術思考,瞬間讓人充滿生命力!有很多好玩的思考邏輯,用盤子當作身體,作為一整個人形藝術,那個盤子真的很搶鏡頭,是個一觸即發的驚艷!

阿佑:米羅的畫作看似塗鴉,且毫無規則的線條,讓人百思不能其解,但經由停、看、聽後,會發現幾乎米羅的創作都包含這些元素—女人、小鳥、星星,且每一幅的創作藝術都隱藏了刻骨銘心的故事,扣人心弦。

小涵:我雖然是讀設計科系,有許多繪畫經驗,但自己看了很多幅畫作,還是不太懂。透過導覽解說,我漸漸與米羅的畫交流,也有很多收穫。

認真看畫的迪迪與我們分享:「原來每一幅畫都是一個故事!就像有幅飛鳥的畫,米羅畫出12隻鳥展翅飛行的姿勢,卻有一隻鳥在旁邊,敘說著米羅並不想被思維綁住……畫展讓我有對藝術有更多的認識。

家豪在活動中認識了新朋友,他說:一開始本來跟其他同學都還不大熟,但藉由分享交流與戶外活動使我們對彼此更加的認識。

↓參觀過程中滿載而歸
002  


學員回饋 滿載而歸

第三屆逆風教育助學在半年的活動中,有感動、有成長及收穫,小涵:「感謝所有推動與參與此計畫的每一個人,謝謝你們不計代價的付出與陪伴跟包容,謝謝你們扮演夢想的推手,讓渺小的我們更有勇氣,面對明天展開笑顏。」

感性的阿佑:這一趟的旅程,讓我看到各個逆風少年不斷努力、前進,並持續發光發熱,即使過程中遇到困難,也都毫無畏懼!在計劃期間增加很多生活體驗。很感謝逆風教育助學計畫精心籌畫成果發表會,並於結束後,帶領大家至國立歷史博物館增加藝術氣質、認識更多的知識,使得大家都能收穫滿滿的道別,也期許未來還有機會能夠相聚。

小樺說:「藉由電子郵件知道逆風有很多的課程及活動在實行,感覺到台少盟的用心,這些課程給很多處於弱勢不知如何自處的青少年很大的勇氣及希望,你們真的幫助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希望有機會能多參加台少盟的活動。」我想這就是對我們最大的肯定及鼓勵了!

 

****************************************************************************************************************************************************************

關於『逆風教育助學計劃』

「逆風少年大步走」自2010年起開辦「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深入校園幫助經濟弱勢的青少年,提供教育資助金協助完成學業與實踐夢想,並舉辦免費多元學習課程,充實自我提升學習力。

活動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簡介影片:http://youtu.be/xVhBDIpPMd4

 350×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