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琳少年學園-營隊點滴

機構學員於逆風三天兩夜營隊當中,學員學習與他們共同相處之技巧,增加與他人關係的互動,在營隊當中看到學員在過程的改變,學員透過團隊合作挑戰遊戲,遊戲內容包括與人的相互信任、自我突破、展現個人特質。

經過三天兩夜的營隊活動,大家的距離更靠近了
IMG_2961  

每一項活動都富含其潛在的意義,讓學員能夠感受到自己的變化之餘,更能夠覺察到他人對自己的幫助和內省,在這些歷程裡的轉變都是一番成長的蛻變,讓身為輔導員的我,感受到無比的成就,以及看到這些學員們的優勢和獨特。

↓進行的每一個活動,都有其潛在的意義
IMG_2978  

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是體驗教育帶給學員們在心境上的轉換。從一開始恍如孤鳥般立於團體之外的狀態,對人的冷漠與不在乎,刻意保護自我、疏離他人;到營隊團體活動,在遊戲互動的團隊必要,促使學員必須參與其中才能共同完成目標,這樣的過程,使學員們逐漸打開心胸與他人互動,而協助活動順利進行。

透過戶外遊戲活動,讓學員們打開心胸
IMG_2618  

例如低空課程中的高牆體驗,讓學員必須通力合作將所有學員攀登過高牆,挑戰十分嚴苛但是卻富有內在意涵,加深學員對於挑戰的興趣並進而引發他們對於活動的興趣,挑戰成功後的成就感與笑容,成為眾人的回憶。

↓低空課程的高牆體驗,需要通力合作
IMG_2740  

三天活動過程有甘甜也有辛酸,充滿自我挑戰和團隊精神,與課程中的互動相比,在這幾天的營隊更是能夠促使學員們產生更多互動的機會,使關心和關係永留於學員們的內心,並帶著滿滿的收穫步向下個人生挑戰。

↓訓練膽量的高空行走
IMG_3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