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乘風少年學園王雅涵社工員

小阿宅變身陽光男兒、公子哥變成勤奮男、壞小孩變乖了!!!!怎麼會這樣?

楷維說他改變了,大家也都看見了!

Clipboard02.jpg    

剛開始來到乘風,楷維讓我感覺像是一個懶惰動不起來的人,什麼事都說不要也都沒興趣,常常想要躺著,沒事就說很累,他說他不喜歡上課,最不喜歡坐在教室,會來到這裡都是被觀護人逼的。從觀護人的耳中我們了解到,楷維的父母對於他的管教差異極大,媽媽要求很嚴格,所以時常和楷維發生爭吵,爸爸很疼愛楷維,為了讓楷維可以自由不被媽媽罵,還在外面幫他租了一個小套房,讓他可以盡情的打電動。

Clipboard01.jpg  

聽起來很不可以思議,但楷維竟然成為班上全勤獎的得主,透過社工和同學們的鼓勵,楷維開始嘗試一些新東西。記得有一次,吃完飯後輪到楷維那組洗碗,楷維平常凡事都指使別人做,在實習生請他去洗碗時,就發生了衝突,楷維說他不會,在家從來沒洗過碗,透過這件事社工和他談,他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很幸福,因為爸媽很愛他所以他不用做家事,之後再遇到什麼不會或是不曾作的事時,他就會想起他是一個多幸福的孩子。在店家實習時,也很主動的去洗碗,變成了洗碗界的一哥。

Clipboard03.jpg  

最大的改變是發生在高低空的體驗,這是一個自我挑戰的時刻,一開始大家對於爬到這麼高的地方都覺得不可能完成,但透過團隊互相鼓勵互相確保,漸漸一個一個的成功了,當然也包括楷維,他說他不敢相信他竟然可以爬到這麼高的地方,原來有很多他沒想過的事情是可以嘗試的,而且感覺很酷!之後的課程楷維一天比一天認真,跟之前在家裡的表現完全不一樣,連媽媽都不敢相信。

不敢相信的不只是媽媽,連楷維自己也是,他說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他變乖了,起初也沒想過他會完成全部課程,也沒想過他會好好的拿起筆來寫自傳履歷,更沒想過他會在店家上班實習,對於未來的方向,雖然還是捉摸不定,但楷維學會了相信自己是可以的,相信自己是幸福的,他不再是令人頭痛公子哥,而是一個為自己未來努力的陽光男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