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幸運的我們,能夠到陽明山上的「野蔓園」-自己動手做做看特別的天然酵素窯烤麵包。瞧我們上課的地點,充滿著純天然的元素;老師說,我們今天的手工麵包,就要靠這周圍天然食材來完成的。

乘風1.jpg  

乘風2.jpg  

  

亞曼老師先向我們解說野蔓園的生態環境以及樸門的理念為何,什麼叫〝樸門〞呢?即為結合土壤、植物、水、能源、人與社群五元素,尋找和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活哲學,運用山上資源得以自給自足,更是解決人類社會所面臨的各種資源與糧食危機生活模式。

乘風3.jpg  

乘風4.jpg  

接下來,就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刻,自己動手做看看啦!舉凡麵粉配置的比例、如何揉製麵糰、砍材生火等,都是一門學問喔!要用對方法才可以做的輕鬆又達到效果唷!


乘風5.jpg  

乘風6.jpg  

乘風7.jpg  

乘風8.jpg  

另外,亞曼老師也教導我們怎麼將金桔樹盆栽移植至土地裡,要移植時,亞曼老師叮囑我們一定要對金桔講話:「來,換個環境,你要堅強哦,加油!」其實每棵植物其實都存在情感,有溝通的能力,所以意念是很重要的,做好任何事,靠的都是用心唷!

乘風9.jpg  

乘風10.jpg

耶!我們辛苦努力一天的天然麵包終於要出爐囉,大家來看看自己的成品吧。嗯,有圓的、有長的、有特別圖案的,很有自己主人的味道唷。重要的事,今日實做麵包,我們成功啦!

乘風11.jpg  

乘風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