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旬發生一連串不幸的兒虐、事故安全青少年失業等事件,再次撼動整個社會,並掀起各界對於兒童、少年議題的關切,然而我國對待兒童少年的觀念,仍停留在保障救助少數弱勢個案的慈善觀念,尚未視其為台灣社會的公共資產。反觀先進國家早已將兒童少年在社會體制的位階,由福利保護的依賴者,提昇為「權益保障」的需求者,也與二十年前聯合國通過的「國際兒童人權公約」精神相去甚遠。

有鑑於現行法令政策保障與經費投資兒少權益之不足,2006年開始由十幾個民間團體組成聯盟,開始推動修法工作,並以1989年聯合國通過的「國際兒童人權公約」為藍圖,對現行「兒童及少年福利法」進行全面改造工程。4月中旬,「兒童及少年權益保障法」草案出爐,並送入立法院爭取支持,短短一周內取得許多朝野立委支持與肯定,並通過成案門檻進入修法階段。

值此關鍵時刻,台少盟等推動修法聯盟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能儘速通過真正能造福子孫的「兒童及少年權益保障法」,會中將透過短片播放,突顯出現行兒少法不足之處,同時公佈為期一個月的「兒少權益月」活動內容,向社會宣告兒少保護的轉化工程正式起跑。此外,我們也要向支持此案的委員們表達感謝,更要向朝野政黨及行政部門公開呼籲,攜手同心在本屆立委任期內,完成這一部造福子孫的法案!

 

一、記者會時間5月8日(五)上午9點30分至10點

二、記者會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貴賓室

三、邀請委員:林鴻池委員、余政道委員、侯彩鳳委員、徐少萍委員、徐中雄委員、

                              翁金珠委員、陳節如委員、陳  瑩委員、陳亭妃委員、楊瓊櫻委員、

                              潘孟安委員、黃淑英委員、蕭景田委員。(以姓氏筆劃序)

四、與會團體: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勵馨基金會、靖娟基金會、勵友中心、人本教育基金會、全國教師會、智障者家長總會、社工師全聯會、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