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身邊的同學,一個個都畢業了,小扁卻因為感情而爛醉,一學期出席不到三次,讓小扁驚覺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因此在學校的轉介下,她來到了宜蘭得安學園,在這裡除了上課,還自己動手種有機蔬菜,讓靠自己能力生活的小扁很有成就感! 

 


小扁說,以前在家裡,物質上什麼都不缺乏,但因為與爸爸的關係不好,沒有人關心她,所以她常覺得心裡空虛寂寞,會想藉著唱反調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來到得安學園,她不但當了班長,還全勤拿獎金,雖然偶爾還是會帶頭作亂,但事後都會自我反省。

 

 

在宜蘭得安的日子裡,小扁學會了尊重與關懷別人,學園的社會服務課程,讓她餵弱勢小孩吃飯,幫慈濟資源站回收廢電池,突然讓她覺得該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因為社會的許多角落,有著比自己境遇更困難的人。
 

 因為地方人士愛心捐地,讓宜蘭得安學園能以有機農場的方式自給自足,所以學園也安排了農場實習課程,讓他們幫忙種菜、除草、賣菜,從工作中獲得滿足。在這裡,小扁恢復了往日的笑容,也在學園主任的協助下,回到學校完成國三的學業,順利畢業。 

 

現在,小扁在台北的美髮造型店進行建教合作,自己賺錢買電腦、買英文雜誌念書,她說靠自己力量獲得的滿足,比以前靠家人供給,來得更有成就感。回想過去那一段為愛翹課翹家的日子,小扁並不後悔,因為她覺得任何一段經歷都有它的意義,而她現在能做的就是改變與把握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