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屏東中心學員小鬼

我是小鬼,今年十六歲。我想找工作是因為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太好,爸爸的身體也不太好,每個月都要固定的去看醫生,媽媽的工作也沒有固定的收入,因為送海報也是沒有多少錢,所以我才出來找工作,貼補家用也給自己賺點生活費。但是我想找工作,卻都不太順利,別人覺得我年紀太小,沒有工作經驗,所以都不錄用我,找不到工作讓我心情很差。

勵馨屏東-小鬼.JPG 

後來我的朋友帶我去報名參加逆風的活動,讓我學習到很多,也認識到很多人,也學習到如何求職及填寫履歷表,知道從那裡可以有工作的機會,還有調整我的工作態度,尤其是怎麼和別人講話。

社工姐姐曾經帶我去過就業服務站找工作,那一天因為沒有帶身份證,所以沒有辦法登錄資料,讓我很失望!隔了幾天社工姐姐陪我去一家美髮店應徵,當時我很緊張,可是社工協助我跟老闆面試,讓我獲得工作,我的師傅淑貞姐很照顧我,教我洗髮技巧、按摩,包容我不足的地方,對我很有耐性,常教我很多平時我沒有注意的事情,也很關心我,讓我在這裡工作的很愉快,做美髮也是我的興趣,雖然我學習的比較慢,沒有達到淑貞姐及老闆娘的期待,但是她們還是很接納我,給我繼續工作的機會。

現在我能夠繼續這一份工作,朝著美髮師的夢想往前走,我很開心!謝謝你們給我機會!

勵馨屏東-小鬼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