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阿寶教育基金會學員徐佳伶

透過學校的宣導,我參加了職涯定向團體課程,團體課程給了我很不一樣的體驗與感受,因此我決定繼續參加「逆風少年大步走--2015年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課程,剛開始參加培訓課程的時候很緊張,因為怕自己做不好,怕跟其他學員處不好,但是慢慢的和同學們比較熟了之後,我也放開了。

↓參加培訓課程。
培訓花絮  


基金會的老師在我們上課這段期間,時刻的陪伴在我們身邊,關心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老師為了讓學生能更加了解職場的重要性,也會尊重我們的想法與學生溝通,給我們選擇權利並且循序漸進引導我們,老師還教會我自我負責的道理。

 

透過講師風趣的上課解說方式,扎實的課程讓我學習了許多觀念,有別於以前在學校的學習、例如説:職場上應注意事項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方式,以及在職場上如果遇到問題時,該怎麼做應對?參加培訓課程的這段時間,我很開心,雖然路途很遠,但是過程中我收穫很多。透過培訓課程的帶領,協助我們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如何管理金錢、情緒等等。我也在課堂當中知道了:「我們工作並不是為了一口飯吃,而是工作開不開心以及未來的願景,有沒有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

↓進入職場見習。
見習實況  


七月十五日我就開始了我的職場見習工作,見到老闆的第一天,他跟我說第一天先學習如何整理展示架商品,並且讓我了解整個業務的作業流程,第二天開始接觸海報及文書等相關工作。其實老實說,我那時候還挺興奮的,覺得可以接觸實務的工作了。

我認為職場見習如果自己不夠積極、不夠努力、觀察不夠敏銳、不多提問問題的話,其實也只能學到些基本的皮毛工作。但是人一旦開始接觸到陌生的環境,五官就會敏銳的去察覺周邊的變化,學習就在這時候開始了。而我也開始漸漸學會了一些事,甚至是很快的就可以跟上大家的腳步了。雖然有時候還是會發生一點小疏失,但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就會有一股力量告訴我要勇敢去面對所有困境,自己才有進步的空間。

職場見習支持團體,分享見習心得。
職場見習支持團體  

慶幸自己在就業前的抉擇—選擇參加培訓,也替自己在訓後的改變及收穫感到開心,這一切都要感恩~全家便利商店、台少盟以及阿寶基金會,提供我們這樣的學習平台,謝謝你們!更感恩這段期間陪伴我們的就輔員老師~老師感恩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