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學員鈺羲

 

高中這三年,以為我只會平凡的在校園中,讀書,考證照,然後考上理想的大學,直到有一天在班上看到了一張有關餐飲培訓的課程介紹卡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滿開心的,因為這個課程是有關餐飲的培訓,所以看到了之後,馬上充滿了興致的查明時間地點,但…唯一缺點就是上課的地方離我們家遠了一點,所以當下有點小失望,因為交通不便,所以擔心爸媽不會同意讓我們參加,可是經過我們再三的詢問過,爸媽知道我們對餐飲很有興趣,就讓我們參加。

↓因為師父的教導,讓我對麵包開始產生興趣。
因為師父的教導,讓我對麵包開始產生興趣.jpg    


於是,我們抱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來面試,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面試,所以第一眼看到淑華姐跟佳汶姐的時候,老實說,心裡真的有點怕怕的,聊了之後
慢慢的不緊張,很謝謝淑華姐跟佳汶姐時,跟我們說的那些話,因為我們算是年裡面最小的,在技術上可能會有差異,所以我們應該要比別人更努力的去參與這個培訓課程,不管是哪方面,都要更加用心的去學習,這些話我都有謹記在心。

 

還記得培訓的第一天是製作創意料理義大利麵,剛聽到料理名稱的時候,真的有點驚訝,因為我從沒聽過把桑的醬汁做成義大利麵的醬汁,所以剛開始還滿詫異的,很好奇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結合成一道料理,後來做完了,品嚐完之後發現味道很特別,酸酸的又帶點甜甜的味道,然後桑很夠味,整個把肉給結合在一起,完完全全的是一個肉醬。

慶幸我參與了餐飲培訓的課程,認識了一群朋友。
慶幸我參與了餐飲培訓的課程,認識了一群朋友.jpg  

 

在這過程中我學到了料理,不是死板板的東西,是要用心去發掘與不斷的創新,這才是真正的料理,沒有創新就沒有吸引人家品嚐的心,因為大家都做相同的東西,也就到處都能買到,那也就沒有吸引人的地方。

 

第二堂的課程是麵包製作,這是我第二次做麵包,還記得第一次做麵包時,是參加國中抽離式技藝班的時候,那時候做的是德式香腸麵包,做時候老師也沒有很詳細的教我們怎麼揉麵糰,怎麼看發酵好的麵糰長什麼樣子,所以就沒有特別對麵包有興趣,但自從來上過師傅的麵包課後,開始對麵包有所興趣,會想要再更瞭解麵包的製作。

在這過程中,學習到了很多以前從來沒學過的東西,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在培訓上或職場上有所成長,真的很謝謝淑華姐跟佳汶姐,願意讓我們有機會能來到這麼美好的地方與有著共同興趣的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創造屬於我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