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阿寶教育基金會就輔員李秀芬

每個人都會經歷第一次找工作的經驗,但大部份都會以先求有再求好的模式
,雖然多數人期待走自己想走的路,但沒有經過磨鍊與累積經驗還是無法正確找到適合的路,惟有歷練與焠鍊後,走的路才能更穩更紮實。


↓經過工作的歷練,才能為自己找到適合的路。
u5099u6599--u5C07u86CBu6572u7834u53D6u5167u5BB9u7269  

但現有的教育學程(科系/領域)往往無法跟上目前的就業生態,青少年離開學進入職場的職種選擇也因此受限,然而就從事就業輔導多年的經驗,青少年進入職場的首備條件是其態度,良好的工作態度就如同事半功倍。

↓好的工作態度能夠事半功倍。
u9577u69AEu9CF3u51F0u9152u5E97u54E1u5DE5u5EDAu623Fu52A9u7406-u793Au7BC4u6D17u7C73  


反思執行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這2年,父母的參與與支持是青少年能否穩定就業的關鍵因素,在與家長的溝通過程中,不難發現家長的期待(如工作環境、內容、距離、時間/時段、休假、待遇等)與青少年之想法或能力往往有些許的落差,又或者就業經驗如白紙的青少年大多仍是以父母的意見為遵從。

鑑於此,針對青少年就業力培訓之服務內容,如能延展家長成長團體之課程,使其更了解青少年的內在與協助青少年如何選擇適性的工作,以促進青少年在就業之路能更穩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