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就輔員黃琮惠

 

投入逆風工作已經有5年的時間,和每個參加逆風的學員都變成是好朋友,不管是哪一年的逆風學員,都維持著良好的關係。

 

有人問我說有什麼神奇的輔導方法,可以讓他們如此貼近你,我想了一下,我好像只有一種輔導技巧,就是用我那顆真誠的心和態度,接納學員原本的樣子並陪伴學員傾吐心事。而我也覺得如果用真心去對待學員,讓學員感受得到真的是為他們設想,那麼學員們真的就會有所改變。

↓讓學員感受到他的重要性,更有力量去面對困境。
99-103年度逆風學員  

 

 面對每一位來找我的學員,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停下我手邊正在忙碌的工作,安靜的聆聽他的一切,分享我自己的經驗與想法,有時候我會發現學員外在行為的背後有許多因素,如果我沒有用心看,很容易忽略並錯失讓孩子改變的機會,因此在孩子犯錯或出現不良行為反應時,就是我要靜下心來觀察與處理的時候。

 

我深深覺得就輔員的一句話或一個眼神對學員是重要的,學員他能感受到他自己的重要性,有人是願意在乎他、願意支持他的,讓他更有力量走出自己的困境,我用一顆真誠心陪伴學員,用心走出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