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台北市分事務所學員小薇

 

我主要的見習先從帶位、點餐、送餐做起,漸漸上手後開始學習吧台飲料與甜點的製作,以及吧台備料等。剛開始見習時,會因為餐點有類似的名字而容易點錯餐點,或是客人點完餐後突然要換別的餐,也容易出錯。

 

經過幾次經驗後,我知道替客人點餐時要寫清楚,照主餐,套餐,單點,飲料分四區記下,不清楚的地方再跟客人確認;工作時要隨時留意,發現問題可以和經驗較豐富的同事討論,不去解決問題會重複之前的錯誤。

↓小薇在職場見習後寫下心得
小薇記下這兩個月來的見習心得    

 

 

好方法可以避免掉許多錯誤,忙的時候才不會亂。在客人少的時候,我能夠掌握客人的狀況,但人多時就可能會只注意到某幾桌而忘掉其他的。也因此學習到要了解客人的需要,以及事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雖然不一定用到,但有準備才能在客人需要的時候,讓客人開心用餐。

 

我覺得見習最大的收穫是不要把事情想的太難太複雜,先試試看,做不好就找出是哪裡出了問題;自己的想法和別人不同時,先聽別人的意見再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把一件事完成比做一半就放棄會學到更多。

↓在餐廳進行職場見習讓小薇學習到很多
小薇見習的樣子.jpg  

 

見習最印象深刻的是在服務方面,要客人還想再來,而不是把東西賣出去而已。降價可以吸引客人,大家都會想以比一般低的價格去獲得好品質的東西;服務態度是另一種影響客人來店消費的因素,在不同的店有不同風格,處理事情的方法也不同。

 

處處站在客人的角度去想,就比較能體諒客人,原來覺得奇怪的問題就會變得很平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