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何欣達

在老麥實習工作的這幾天,真的讓我重新再體認到很多事物,過去的我容易失去自信、迷失自我… 但是在工作這段期間中,跟老闆、客人相處之後,在心境上改變很多了,對於工作我發現,自己缺少的部份就是用心,本來這讓我有點煩惱,但在就輔員與老板的幫助下,我重新找回那份用心了。

↓學習廚房料理
廚房料理中.JPG  

 

在工作中處理食材料理的時候 是我最感到開心的一件事,廚師這份工作對我而言,不只是我的工作,同時也是我的興趣,很多人都只會把上班當做工作,而不是樂在其中的興趣,過去的我曾經也與這些人一樣,不了解工作的價值是甚麼,在工作的時候,感不到開心之後,又會放棄,現在的我努力讓自己把興趣變成工作一樣,讓自己慢慢去適應,雖然廚師的學藝過程很辛苦,不過我相信不要放棄,一直努力下去,這些辛苦都會過去的,我相信那時的我,改變會很大!!

學習裝盤擺飾
裝盤擺飾  

 

工作的環境中,我還是有些許的問題不適應,例如在同事間的人際關係相處,雖然一直想去不在意別人的事情,但是畢竟自己也身處在這當中,往往有些事情自己很難去面對解決,而老師們也一直提醒我,不要對人不友善,更不能去罵他兇她,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對我而言目前可能有點難,但是我會努力,讓自己不去受到他人的影響,這樣我才能從中學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