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寶教育基金會學員廖宜哲

 

八月我們大家開始去實習,有的人是去早餐部,有的人去餐廳,我則去麵包店,雖然麵包店比較辛苦,可是能學習到許多的技術。

↓在麵包店實習學到許多烘焙技術
9月媒宣相片1  



第一天去麵包店實習的時候,我感覺好輕鬆喔,都在旁邊看他們怎麼弄,一開始是先從秤些吐司的材料,材料很多都看不懂,快下班時老闆叫我去打掃,那裏的地板有很多黑點很難清理,我花了整整半小時才打掃完,拖地則要拖個
3遍才能拖的乾淨。

 

過了幾天老闆開始叫我去清理烤盤和清洗烘焙用具,烤盤要刮又要擦,烤盤幾乎都一台車滿滿的,清理完烤盤整身都是汗,留下來的汗水都夠裝成一瓶鋁箔包了,才讓我體會到工作是這麼辛苦,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說的真好啊!輕鬆的工作哪裡找過了差不多半個月我開始幫忙揉麵團,之前看了他們揉感覺一揉就能上手,沒想到我揉很久才會,雖然會了但速度很慢,他們揉一盤我才揉不到3分之1盤,經過一段時間後我終於能跟上他們了。

↓向師傅學習烤麵包
9月媒宣相片2  

 

後來他們又教我烤麵包,每個麵包烤的時間都不大相同,溫度什麼都不太一樣,不大聽得懂怎麼烤,我烤的麵包顏色不是太淺就是太黑,下班後我開始回想今天所學到的東西,漸漸地我開始知道部份種類的麵包出爐的時間,當我了解不同麵包出爐的時間後,師傅又教我怎麼烤吐司,剛學的時候我常常把剛出爐的吐司拿出來,剛要拿時覺得手很燙立刻放開吐司,因此常常被師傅罵,後來我才慢慢習慣,雖然一個月的時間很短,不過也讓我學到很多麵包烘焙的知識。

討論工作流程與清潔技巧
討論工作流程暨清潔技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