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學員何宗歷

在一窩羊餐廳工作的二十多天裡,雖然感到疲累、但是…卻過的很充實,在這段時間裡,我學會了,殺魚、殺螃蟹、排海鮮櫃、挑菜、整理魚櫥、切菜等,老闆娘還教我如何配菜,這是我以前從來沒學過的工作經驗。

↓在餐廳學習到很多以前沒學過的工作經驗
IMG_8439  

老闆娘教我各式各樣不同的配菜方法,並且提醒我配菜配的好,就是跟炒菜的人要有默契,不然菜配錯、炒錯、不但被客人打槍,還會白忙一場。另外老闆人對我真的很好,好到讓我都覺得不好意思,雖然偶爾會被老闆念,但是我不介意,因為我知道他是為我好,要讓我進步,只要我做好我的份內工作,就可以讓老闆很快的輕鬆炒完菜,老闆娘順利的上菜。

老闆娘雖然臉色不是很好看,但是經過相處,我了解到其實老闆娘心腸也很好,經常都是刀子嘴豆腐心,在這裡上班雖然有時會有低潮,但老闆不會罵我,都是用鼓勵的方式,讓我度過低潮時段,這點讓我真的很感動,有時候中餐、晚餐,只要我有想吃的菜跟老闆說一聲,老闆幾乎都會答應,有時沒什麼事情,就會跟老闆和老闆娘一起聊聊天、看電視,老闆也會趁這個時候提醒我。

很開心有好老闆教導我~讓我學到很多
IMG_8448  

有時候在工作的時候,我的心都沒帶來,所以才會做錯事情,我記得剛開始學切菜常切到手,殺魚也常被刺到,血一直流也痛到差點飆髒話,但是學到下次該怎麼用才不會受傷,我也會慢慢改進我自己的缺點,讓我自己越來越進步。

感謝得安協會,讓我有工作,也讓我學到技術,我不在乎之後在那裏的老闆願意給我的薪水是多少,我知道自己要學習是技術,我很慶幸自己很LUCKY能遇到這樣子的好老闆,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工作,等我配菜都很熟之後,就要開始請老闆教我炒菜了,不知道老闆帶我炒菜會不會又一個頭兩個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