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少盟就輔員周信然   

嬌小、白白淨淨、笑臉及說話簡短不囉唆,是我們在培訓課程期間對小詠的印象。」小詠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大家所認知的逆風少年。因為家庭的經濟因素而讓她必須暫時性的放棄學業,起因自媽媽投資股票失利,使得家庭財務出現狀況,原本能遮風避雨的家也被查封了,現在全家搬至奶奶家中居住。

▼好色計學員小詠,努力設計出自己的作品。
好色計小詠1.JPG 

原來就讀私校高中的她,學費變成家中一個沉重的負擔而選擇休學,雖然如此,小詠樂觀的態度仍十分讓我驚訝與敬佩,記得她在好色計就業力培訓課程開始前的面試過程中,她有提到暫時休學的原因,對此,雖然感到很無奈,但是她卻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去珍惜這段不同於其他正在學校讀書同學的人生選擇,在這段時間能好好學些一技之長。

小詠家人的支持更是她能夠持續前進的動力,舅舅當初因看到全家便利商店逆風少年的計劃鼓勵小詠參與,這讓她今日能夠與大家一起上課、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果不其然,小詠並沒有讓人失望,從對原本對設計、繪圖軟體一竅不通的她,現在可以做出ㄧ個完整度很高的作品,作品雖然稱不上精美,但是看的出製作的用心,也看的出小詠為此所付出的努力。小詠也代表好色計班在期中成果發表會時表演現場操作修圖、去背、排版設計,讓現場的與會嘉賓們感受到他對的熱情。令人欣慰的是,小詠不因此而感到自滿,仍然虛心學習,記得她曾說過:「書讀的不一定比別人好,技能卻要學的比別人多。」用此鼓勵自己,讓我印象深刻。

為期2個多月的就業力培訓課程,小詠開始思考未來的人生方向,現在的她,準備在參與職場見習過後,復學至原校的夜間部就讀,半工半讀以減輕家中負擔,並期望於未來能繼續升學,朝平面設計及多媒體設計的領域邁進。

▼小詠設計的作品充滿了童趣
小詠作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