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志工-熱心熱情的郭阿姨    ◎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林熙唐

不同於一般傳統中、西式的早餐店賣的是饅頭、漢堡,郭阿姨的早餐坊強調的是生機飲食,用新鮮無農藥栽培的蔬果,搭配最近相當流行的保健酵素粉,打成果汁以後,就是一杯營養健康的早餐。在現代人重視養生,以及社會上一股減肥塑身的熱潮,像郭阿姨這類的早餐店愈開愈多間,即使一杯果汁的價格不菲,還是吸引很多人前來捧場。

▼郭阿姨熱心助人,對來早餐店實習的小如照顧無微不至。
郭阿姨1.jpg 

熱心的郭阿姨是慈濟的志工,平時熱心助人,也喜愛交朋友,有客人前來店裡時,總是用最開朗的笑容迎接,細心詢問每個人的需求,對於老顧客定是會噓寒問暖一番,當作是自己的家人般的照顧、關懷。曾經帶學生到郭阿姨的店參訪,她親切的招呼每位學生與老師,並給在場每人一杯果汁,為每個人認真的推銷健康的概念,期望著每個來這邊的人,都能帶著健康回家。郭阿姨還對學生們述說自己的故事,希望藉此以勉勵學生,在困境之中要活得更為堅強。

郭阿姨以前的生活貧困,曾讓她一度支撐不下去,後來憑著自己與先生共同辛苦打拼,總算是有了些成就,現在更是在慈善的事務上不遺餘力,每天過著開朗、樂活的日子。開朗的郭阿姨,甚至在我們離去前,大方的秀一段她所練的歌仔戲,娛樂大家,看她認真的表演,且一臉歡喜的模樣,在場的每一位師生無不被郭阿姨即興而起的演出,逗的哈哈大笑。

本會的學生阿如,在老師的介紹下,曾到郭阿姨的早餐店體驗工作一段時間,在過程中,郭阿姨細心教導,不時在阿如身邊耳提面命,應注意哪些禮節,該怎麼與客人應對,如何調配一杯活力十足的果汁,又如何調製其他口味,更重要的是,時時叮嚀阿如健康的重要性,告知阿如許多正確的飲食觀念及正常作息的重要性,很多疾病症狀,皆因飲食而引起,這些知識對阿如來說可是受用無窮。不僅在工作上的指導,對阿如的生活也會有所關懷,而且還提供了早、午兩餐,確保還在發育期的阿如,能夠獲得充分的營養,也避免阿如胡亂吃外食的機會。郭阿姨就像是阿如的媽媽一樣,照顧的無微不至,讓阿如感到相當窩心。

青少年若選擇不再繼續升學的狀況下,就必須面臨被迫提早踏入社會的問題,而青少年的身心皆還在未成熟的階段,往往會造成適應不良,不穩定的情況發生,這時除了需要師長及家人的輔導、支持之外,企業志工亦即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企業志工可說是這群孩子們在初入社會的啟蒙老師。

而郭阿姨對待員工就像是在對待自己的孩子一般,本身開朗樂觀的性格,則希望能夠感染每個人,讓員工彷彿身處在家庭的環境下工作,即使阿如只是個工讀生,郭阿姨也是這般一視同仁,沒有差別待遇。我想在往後阿如回想這段日子,她一定會對郭阿姨心懷感恩的。

▼郭阿姨對待員工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讓大家感念在心。
郭阿姨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