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少年             ◎花蓮少年之家 黃瑞鳳社工

樂團室傳來一陣陣強烈的節奏,跳動的音符顯得如此的活潑、熱情,就像他們的年紀一樣。青春啊!這就是他們的寫照。

▼站上舞台,少年們唱出他們的青春活力!

+少年大聲唱+29...jpg 

看著揚揚打著鼓、熟練的拿著鼓棒,已經不是去年那個青澀的少年,眼神也充滿了自信,那是在平常上學的時候看不到的。阿孟愉快的彈奏著keyboard,阿興耍酷的彈著bass,熱血在他們的指間中流竄…。今年還有其他初階的少年加入樂團,因為看到如此帥氣、自信及快樂的哥哥們經常出現在演出或比賽的場合中,因而吸引他們的目光,成為他們加入樂團的動力。

國三的阿賢很開心的說,他已經加入了樂團初階班,是keyboard手。阿賢從小就是在一個隔代教養且文化刺激非常少的環境中成長,導致學業成就低落,對課業幾乎是完全放棄。也因為自我認同感低,學習的態度都非常消極,但是今年初加入樂團後,出席率高,且願意持續學習。阿賢的願望就是想跟其他的少年一樣,可以站在舞台上表演或比賽,單純的想法就像他的笑容一樣,很可愛。這樣的自信,正一點一滴內化為孩子們積極學習的力量!

樂團的指導老師畢杜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因為有顆愛孩子的心,所以願意在百忙之中大力相助。小畢老師是孩子們喜歡又崇拜的對象,他知道如何與機構的少年相處,專業的能力讓孩子們折服。協助樂團事務的生活輔導員是大衛哥,大衛哥是職業軍人退役、兩個兒子的父親,也是虔誠的基督徒。大衛哥的兒子正值青少年,跟機構的孩子們年齡相仿,因此就更能體會孩子們的需求與缺乏,在愛與管教中不容易失衡。

花蓮少年之家樂團近年來積極爭取對外表演及比賽的機會,目的除了讓少年自我檢驗成果外,最重要的就是讓少年們有站在舞臺上展現自己的機會,進而可以提升自信心,重新對自我賦予不同的價值。孩子們在比賽當中經驗到良性競爭,培養了團體合作的精神與榮譽感,在每次的表演或者比賽前,都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全力以赴的練習。孩子們親身體會,在享受掌聲及榮耀前必須先努力付出,汗水才不會白流。看見孩子們一點一滴的改變與進步,缺憾的部份逐漸被填滿,少年之家的同仁們也慶幸,多年前開始購買樂器、聘請老師、建立樂團,這項投資真是有價值!

樂團儼然成了孩子築夢的地方,少年之家給了孩子築夢的空間。看著孩子自我揮灑著音符,指尖彈奏著他們的驕傲,用盡力氣唱著他們所喜愛的歌,釋放的是內在所有的情緒,同時獲得了前所未有的肯定。我們只要給予掌聲,他們的樂音就不會停歇。加油吧,搖滾小子們!

▼少年們在樂團裡找到夢想與自信

+少年大聲唱+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