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青少年度過有意義的暑假,也讓社會大眾認識青少年族群嶄新不同的面貌,臺北縣政府社會局於今年暑假結合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以「臺北縣青少年文化」為主題推出「Teen愛北縣」~青少年愛ㄒㄧㄢˋ文化創意廣告徵選活動,要為32萬名臺北縣青少年打造一個專屬的創意文化舞台。

青少年勇於展現自我,「TEEN愛北縣 創意拍」記者會展現青少年活力!
大合照2.JPG 

7月9日上午由臺北縣社會局李麗圳長局長與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為「2009「Teen愛北縣」~青少年愛ㄒㄧㄢˋ文化創意廣告徵選活動」舉行活動開跑儀式,現場同時將首播「TEEN愛北縣 創意拍」徵選起跑公益宣導影片,並由青少年帶來的「什麼是青少年文化?Show給你看!」創意行動劇表演,以及Show出自我、象徵青少年生活態度的街舞表演,青少年驚讚的舞技演出讓活動開跑記者會熱鬧非凡。

臺北縣社會局李麗圳長局長在記者會中致詞。
台北縣社會局李麗圳...JPG 

行動劇中青少年表達各自對於青少年文化的看法,少年小傑表示:「青少年文化就是又酷又炫,可以展現自我style的一種街頭的舞風跟嬉哈穿著來表現我們的文化!你別看我們都是在跳街舞,poppin、breaking各種舞蹈都是很不一樣的」。另一少年鋼砲則表示:「除了跳舞以外,我們也有人喜歡玩塗鴉、溜滑板、直排輪,但不表示我們就是草莓族、也不是成天搞破壞,也許青少年在一些事情上的抗壓性比大人還強」。

青少年以街舞展現他的創意。
青少年舞出生活態度...JPG 

少年阿空更為所有青少年發聲:「希望給青少年充分發揮的空間,有更多的體驗、嘗試、冒險的機會」。小本:「青少年文化就是無限的可能性!可以帶動所有年輕人熱忱,展現自我同時也可以關懷社會中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因此,青少年文化充滿聯想力與創造力,本次活動以青少年的視野出發,透過創意廣告短片徵選活動將臺北縣青少年愛ㄒㄧㄢˋ文化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

2009「Teen愛北縣」~青少年愛ㄒㄧㄢˋ文化創意廣告徵選活動,將徵選30秒至1分鐘的創意廣告短片,嘗試透過青少年的眼睛,以廣告拍攝、剪輯、錄製等過程,紀錄臺北縣青少年特有的文化特色。臺北縣政府邀請青少年拿起DV,鏡頭瞄準青少年愛ㄒㄧㄢˋ文化,不論是搞怪、嘻哈、KUSO的各種創意元素風格,只要敢『ㄒㄧㄢˋ』即可組隊報名參加,得獎者將有機會將作品『ㄒ一ㄢˋ』給大家看!評審大獎獎金三萬元。

主辦單位也將於7月28日及29日開辦「創意廣告講堂」,為青少年邀請到《魔戒三部曲》譯者,也是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恆先生、《翻滾吧!男孩》紀錄片林育賢導演、以及吳念真工作室團隊擁有10年以上廣告、電影製片資歷的鄭年翔先生與參賽隊伍討論青少年創意文化、創意廣告腳本、拍攝與剪輯,活動報名參賽隊伍皆可免費參加!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7月31,報名須檢附廣告腳本及報名表郵寄至(10646)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5-1號12樓「Teen愛北縣創意廣告徵選小組收」,「2009『Teen愛北縣』~青少年愛ㄒㄧㄢˋ文化創意廣告徵選活動」作品收件期間:2009年8月3日(一)~ 8月17日(一)。

報名活動辦法及相關活動資訊請見本活動網址:www.youthrights.org.tw,活動洽詢電話:02-2369-5195(請於週一至週五09:30-18:30上班時間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