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曾經被打到腦震盪,還有發燒的陰影,讓小胖覺得自己的記憶力越來越差,對於讀書提不起一點興趣。於是高一中輟之後,小胖在超市找了份工作,學習收銀、盤點、上下貨,雖然工作時間很長,但在努力工作的過程中,小胖忘記了過去的傷痛,也慢慢獲得了成就感。


▼小胖〈上排左二〉與魔法學院的學員一起響應D-Day活動。

每月十日捐十元,幫助逆風少年吧 

但是小胖付出的工作時間,卻與他實際所得不成正比,他曾經一天工作
21小時,一個月休息不到八天,結果一個月的薪資卻只有一萬元上下。這樣的體力壓搾,讓小胖毅然決然離開了工作十個月的超市,想另謀出路重新出發,但遇到這波不景氣,加上小胖只有國中的學歷,讓他四處碰壁。

▼在創意魔法學院結業式上,小胖(左上)與大家開心合照。
魔法學園.JPG 

 

終於,小胖在北區少年服務中心的轉介下,進入了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與台少盟合辦的「創意魔法學院」,剛開始,小胖也曾經因同學的挑釁,又興起揍人的念頭,但漸漸的在社工人員的輔導下,小胖收起了揍人的怒火與衝動,在職場課程訓練中,找到了工作應該有的態度。

 

雖然小胖總說他記憶力很差,但其實小胖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能接受新事物,像是網頁設計與倉庫管理,小胖就非常有興趣,在第一階段的課程結束後,小胖選擇到休閒連鎖服飾業見習,與一般學員相比,小胖對工作的態度相當積極,他明白不懂就要發問的道理,也主動向主管要求做盤點及轉調貨品的倉管工作,並到各部門去見習。

 

看著在工作上認真付出的小胖,實在與之前動不動就揍人的模樣有天壤之別。小胖說:「我知道上班與外面的世界是不一樣的,上班就必須有上班的態度。」現在的小胖,每天準時上下班,而且絕不遲到早退,他還告訴逆風,他最討厭好吃懶做的人,因為他認為忙的時候就該忙,而不是混吃等死等下班。

 

雖然偶爾在門市遇到一些「奧客」,讓小胖感覺很差,但在工作中的他已經懂得收放自己的脾氣,不再讓情緒失控,而且在所有的學員裡面,小胖可說是穩定度最高、態度最好,連雇主都相當欣賞。

 

小胖要用能力證明,他可以獨立自主,而現在17歲的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努力賺錢,「很多小時候快樂的記憶,我都忘光了,有時還要看著照片才想得起來,我希望努力賺錢,把快樂的記憶彌補回來!」而在工作中,小胖也發現自己的不足,希望再加強打字的速度,看到小胖的轉變,以及樂在工作的態度,相信這樣正向的力量能支持著小胖揮別過去的黑暗,往燦爛的人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