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教育助學學員 盧冠宇

 

清晨六點,嘉義火車站外的溫度顯示:13度。一個人帶著一個背包,伴著冷颼颼的風,「好想回宿舍喔!」當下的我在心中吶喊。但選擇了,就沒有回頭的理由,走吧!希望這堂課不會讓我失望。而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參與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文創學習課程錄影好好玩學習營課程,有關於魚頭老師的一切,包含經歷、工作室、新發明還有想法都是這麼讓人驚喜。在課程中,老師都是以鼓勵我們為主。老師會從我們作品中看見特別的地方給予鼓勵,「其實我也還不錯嘛!」一句小小的鼓勵卻能讓一個人信心大增,這是老師了不起的地方。


「要喜歡自己不喜歡的。」老師說。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面對不喜歡的東西,我們大多選擇逃避,但老師卻要我們嘗試去喜歡,一個新視角會有不一樣的新想法。老師的名言不只這麼一句,在未來的人生中,我會嘗試的將它一一的應用在生活裡,一定能有很多不同的收穫吧!

 

↓學習錄影器材操作。
學習錄影器材操作  
在課程外,我收穫最大的是朋友和故事。來自台灣各地的大家,乍看之下都是普通的學生,但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背景和夢想。現代舞夢想家、西洋劍好手、未來的空姐
……。有的人在我這個年紀已經能獨立生活,不向家中伸手。也有人比我還小,卻比我認識更多人,擁有更多人生經歷。還有跟我興趣相像的人,我們有過相同的童年夢想,一樣天馬行空的想像。

這就是認識新朋友最令人雀躍的吧,不一樣的故事,不一樣的能量,能讓人自我省思、覺得喜悅的新能量。曾經我們是陌生人,但現在我們有過相同的人生經歷,一起分享過彼此的故事和心情,有了聯結。真的很高興認識這群朋友,希望還有機會能再遇見大家。

 

↓大家開心合照。
大家開心合照  

在這個課程中,我學到的不只是拍攝技巧,更多的是人生的道理和生命的故事。很慶幸那時候的自己沒有被清晨的低溫和一個人的恐懼打敗。如果你問,還有類似的課程,我是否還會想參加?那答案是,絕對要!

u6587u672Bu5716  

 

於『逆風教育助學計劃』:

 

「逆風少年大步走」自2010年起開辦「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深入校園幫助經濟弱勢的青少年,提供教育資助金協助完成學業與實踐夢想,並舉辦免費多元學習課程,充實自我提升學習力。

 

活動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簡介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hBDIpPM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