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桃園生命線協會學員育菱

 

這是第一次接觸室內空間設計的行業,也是我一直都想嘗試的工作,就讀大學時因修了設計相關的課而更加喜歡設計,畢業後因非相關科系,投出去的履歷總是還無音訊,還好有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讓我有機會更認識室內設計這個行列。

 

剛開始認識工作環境,也有自己的工作桌,但看著忙進忙出的大家,還是幫不上太大的忙,只能幫大家做一些簡單的事,不過第一週就有設計師帶我實際去與客戶接觸是個很不錯的體驗,對此行業也有了初步認識,希望在未來能學習到更多。

↓學習操作室內設計相關軟體。
學習操作相關軟體  

 

起初我的企業導師盈秀教我學習用CAD畫出平面圖,花了很長的時間,還好已學到丈量、幫忙拍照、整理認識石材,幫忙找圖,順便知道方位、也多認識了很多種不同風格的設計,現階段分不出太接近的風格,差異較大的技巧則可得知屬於哪種類型。

 

盈秀還教我打估價單,學習如何計算,起初不會列出計算的項目有哪些不過大致了解如何去估算,也練習畫CAD,列印要看線粗細、外牆最粗,再內牆,櫃子,活動家具…公司有自己設定的版本,再來練習看圖,慢慢了解平面圖、立面圖架構,透過找圖也能學習到基本的擺設…,覺得室內設計有很多需要去學習的東西,材料也是有許多不同的學問,諸如石材、木材、玻璃…等不同的材料。

 

而傢俱的適當放置也要學習,將傢俱如何適當擺放,呈現至平面圖中、尺寸核對列單等…許多事都是一門學問,深深覺得要學的東西還很多、於其中我發現室內設計真的很有趣。

 

再來的是自己列估價單、由平面圖中去看列出項目,而計算尺寸有很多小細節需要注意、順序、邊框等,還有試著在平面圖中擺放傢俱、高矮櫃等,學習到很多,雖然我不太會說感謝的話,但在我心裡真的很感謝大家耐心的教我。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之間兩百小時就過去了,真的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參加這次職場見習來到這間公司,在這裡學習很多不同的東西,希望未來能從事室內相關工作,要學習的事務還有很多,未來還要多充實自己!感謝大家的教導,讓我了解學到不少室內相關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