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少盟好色計    

8/19日的午後,台少盟秘書長大華姊帶領好色計團隊與公益攜手見習的四位學員:靜雅、祥暉、韻茹、靖靝來到全家便利商店總公司,預備進行2015年羊年賀年卡提案。全家方面出動了5人評審團參與此次的提案評選,顯示其對於好色計學員設計的重視,也讓第一次經歷正式提案大場面的學員有些許緊張。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帶公益攜手見習學員至全家便利商店進行2015年賀年卡提案。
圖一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帶公益攜手見習學員至全家便利商店進行2015年賀年卡提案  

 

 

首先先由全家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的喻文說明評審的評分項目及賀年卡片概念設計的需求,期許學生能以創意的角度,貼近全家「親切、溫暖、貼心」的形象。接著,緊張的提案時刻到來,學員們輪流上台說明設計理念時難免緊張,但都能以設計專業的角度從容針對評審們的提問進行解說,讓陪同的我們都刮目相看!

 

靜雅的設計主打親切及溫暖風格,設計了「登峰造極」及「三羊開泰」2個主題,其中「三羊開泰」以一頭羊上面兩個仿羊字角的設計,象徵三羊迎春報喜,好運即將降臨。靜雅表示由於職場見習忙碌,因此賀卡設計多半是利用見習後的時間進行,對自己要求高的她可是花了很多時間不斷調整設計,從最後呈現出來兩款風格不同的作品就可以看出她投入的心力。

好色計進階班學員靜雅簡報實況。
圖二好設計進階班學員靜雅簡報實況.JPG  

 

祥暉的作品則是結合了中國農曆春節的喜氣與全家的品牌精神,設計了「全家守護神」及「舞彩飛羊」,作品傳達了中國年節的全家團圓與歡慶的氣氛。祥暉在職場見習期間很認真的學習並完成指導師傅交辦的工作,並希望自己未來能成為時尚設計師。從這次設計作品的完成度讓全體評審揭感到驚訝不已!從祥暉設計專業的成長,充分感受到好師傅的專業指導與用心。

 

另一位學員韻茹的卡片,則是利用她嫻熟的手繪及手工藝技巧,設計了捲毛羊的角色。一款以趣味的形象吐出新年賀詞,編織幸福;一款則是設計成立體的剪裁可放置桌上裝飾。在思考賀卡設計的過程中,韻茹參考了很多市面上的年節賀卡,她想做出不同於傳統歡慶的感覺,主打溫暖的風格,因此做出了這兩件充滿創意及手作感的作品,也獲得評審的好奇與青睞。

好色計進階班學員楊祥暉設計全家守護神賀卡。
圖三好設計進階班學員楊祥暉設計全家守護神賀卡.JPG  

 

而小靝這組由於負責簡報的玉銘受傷無法前來,因此一開始簡報前有些許緊張,但一談到自己設計的東西則是充滿了自信。其中的「羊兒送福到你家」羊兒一家搭乘寶船前來,特別符合年節討喜的氛圍。小靝與玉銘兩人花了很多時間在討論提案與構圖,小靝並繪製了許多不同構想的草圖,最後在團隊的合作下完成這次提案,其貼近全家風格的設計感同樣也獲得了評審的肯定。

 

到了最後的評選時間,評審們回饋了學員許多意見。他們一致指出這次提案學員作品的創意及素質讓他們相當驚艷!在提案的共通性上都帶出了自己設計作品的故事性與創意性,此外評委們更指出如果這些卡片在市場上販售,他們一定會想要掏錢購買,可見這次學員設計出來作品已經具備可以挑戰消費市場的能力。由於作品十分優秀難以立即評斷,最後全家評審團特別挑選四件優秀作品於粉絲團進行票選,想知道哪一位好色計學員的設計獲得最高人氣呢?歡迎大家前往「全家在這里」臉書粉絲團觀賞ㄡ!

好設計學員韻如簡報實況。
圖四好設計學員韻如簡報實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