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北勵馨蘇芳嫻就輔社工

「我很喜歡唱歌,未來希望能夠成為歌手。」、「我想要從事能帶給別人開心的工作!」參加團體的青少年們這樣說著。

到超級模王大道錄影
超級模王大到錄影   

在生涯團體中,安排職場達人分享、職場參訪等,讓青少年對於不同職業有進一步認識。並且藉由團體過程協助青少年探索及了解自己,進而能夠築夢踏實。今年度第一梯次的生涯團體以演藝工作為主軸,安排到中視攝影棚觀賞「超級模王大道2」錄影,並邀請有十多年藝人經紀經驗的艾瑪仕經紀人來做分享。

資深經紀人艾瑪仕為青少年分享演藝工做的酸甜苦辣
資深經紀人艾瑪仕為青少年分享演藝工做的酸甜苦辣.JPG  

為了製作一集2小時的電視節目,需要事前彩排、正式錄製…就快花去一整天的時間。但經過這次的經驗,也讓大家有許多收穫及不一樣的看見。「參加錄影,讓我看到螢光幕後的另一面,幕後工作人員的辛苦與壓力不會小於評審、主持人或者參賽者,一個節目就是要(大家)互相扶持、合作才能完成。」學員阿達說道。學員布點興奮地說:「他們(評審們)都很厲害,他們的眼力、表達及態度非常的好,也可以很精準的去看出演出時不完整的地方。」

 

艾瑪仕經紀人的分享讓我們看見演藝工作光鮮亮麗背後的辛苦及努力,演藝人員必須捨棄與親人相處的時間,四處奔波錄影、宣傳;更沒有藝人可以一夕成名,即使成名,想要在演藝圈長紅,也是需要不斷充實自己的內涵。最後艾瑪仕也給在座想要朝演藝工作發展的青少年一些建議,艾瑪仕其實很鼓勵青少年們至少要完成高中學業,如果可以應該也到大學“好好玩玩”,體驗人生,學習人際互動,增加自己的廣度及視野。

用圖畫來整理團體活動的看見及收穫
用圖畫來整理團體活動的看見及收穫 

學員布點說:「以前的我以為成為藝人後就會很輕鬆、自由,甚至把當藝人這件事想的很簡單,可是經過艾瑪仕的解說與分析,終於讓我明白及醒悟。」布點不喜歡念書,但在團體最後撰寫自己的生涯規劃書時,竟然寫下要回學校念書的目標。學員布點並未放棄成為藝人的夢想,但在這之前,他選擇回到學校充實自己的內涵,並持續精進自己的表演能力,以逐步達到自己的夢想。

  ↓寫下自己的目標及行動計畫
寫下自己的目標及行動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