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創意魔法學院「好色計」培訓班昨(12/1)舉行了成果發表會,好色計從2009年創立以來共培訓了66位青少年,讓這群對設計有興趣的孩子,能夠進入設計的相關領域。而今年的成果發表,更邀集了五位好色計培訓班學員與創意設計達人Winner Yang攜手合作,以「正向思考」為主題推出「藝」本萬曆筆記本,展現逆風少年令人驚艷的創意!

↓「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成果發表會」,藝本萬曆創作者與會貴賓(左起)創意設計達人Winner Yang、全家便利商店代表丁佩婷、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中華平面設計協會副理事長吳介民、久大文具協理吳崇華
圖說:「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成果發表會」,藝本萬曆創作者與會貴賓.jpg  

台少盟創意魔法學院「好色計」培訓班是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劃之一,現場邀請了全家便利商店代表丁佩婷專員、中華平面設計協會副理事長吳介民一起響應支持。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說,能有今天這項成果要感謝全家便利商店公益零錢捐的支持,以及創意總監Winner Yang的專業培訓、久大文具協理吳崇華的協助,撰思文創及出色創意設計公司等愛心雇主提供的職場見習與就業機會,讓好色計學員能從設計專業的門外漢,成為具有潛力的文創人才。

全家便利商店代表丁佩婷分享過去三年支持「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勸募行動心得
P1090011.JPG  

全家便利商店代表丁佩婷專員則說,全家便利商店與台少盟共構「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勸募行動已邁入第三年,看到逆風少年透過就業力培訓班所展現的成果,每每令他相當感動,也樂見這項計劃在弱勢青少年身上開花結果。中華平面設計協會副理事長吳介民過去也曾以過來人經驗與好色計學員分享設計的心路歷程,他說自己也曾逆風過,所以對逆風少年格外感同身受,他相信這群孩子將是種子兵團,能將設計的理念發揚光大,也期許他們有朝一日能成為出色的設計師。

↓中華平面設計協會副理事長吳介民期許學員能成為出色的設計師。
P1090022.JPG  

創意設計達人Winner Yang則分享了帶領五位逆風少年發想「藝」本萬曆筆記本的創作歷程他說製作過程十分緊湊大概花了一星期的時間發想兩星期的手繪創作期間無數次的退稿修正對逆風少年造成不小的壓力但他發現孩子們並沒有因此而退縮反而越挫越勇在他們手繪的作品中他刻意保留了許多或許粗糙不那麼完美的線條但他覺得那是孩子們筆下的天真是成人世界早已遺忘的真情流露

↓創意設計達人Winner Yang則分享了帶領五位逆風少年發想「藝」本萬曆筆記本的創作歷程
P1090019.JPG    

成果發表會的重頭戲是五位小小設計師帶著他們所畫的動物登台過程中他們不只參與手繪也在筆記本中留下許多激勵人心的勵志小語。目前就讀輔仁大學服裝設計系的翰仁帶來的是「畫出夢想的輪廓」,他說創作這本筆記本的過程就像是一步步勾勒出自己的夢想;小嵐則是「用笑容擁抱全世界」,隨時提醒自己在挫折中不忘保持樂觀的態度;李心目前獲得出色創意的留任,他想與大家分享的是「即使慢了半拍,也要跑完全程」,他說創作的過程難免有畫不出來的時候,他都以這句話激勵自己完成使命。

↓藝本萬曆筆記本作者,由左至右創作者:瑀庭、琪美、翰仁、李心及子翰
圖說:藝本萬曆筆記本作者,由左至右創作者:瑀庭、琪美、翰仁、李心及子翰.jpg  

個性害羞的小美則以「勇往直前」來激勵自己;子翰帶來的勵志小語則是「做自己命運的建築師」,他說自己高中休學後,進入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逐漸摸索出對平面設計的興趣,現在不但主動重拾學業,也在撰思文創工作,他希望「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命運建築師」,相信未來是可以努力打造的。

愛心雇主撰思文創特助林煜琪分享帶領子翰的心得
P1090042.JPG  

就輔員洪曉萍也說,記得學員剛參與「好色計」培訓課程時,幾乎每個人臉上都缺乏自信與笑容,缺乏短期職涯發展定向與目標。但培訓完成後發覺青少年學員的笑容逐漸增加,就如同學員表示:「在這裡學到學校沒教的事情,從履歷撰寫、自我行銷到職場見習,讓我在遇到挫折與困難時不再畏懼並更有勇氣。」

就輔員洪曉萍說明好色計培訓班成果
P1090028.JPG  

為了讓好色計培訓計畫永續發展下去,台少盟邀請社會大眾踴躍購買「藝」本萬曆,一起力挺青少年創意,支持好色計培訓計畫為台灣設計領域培養好人才! 哪裡買:121日起即可在台少盟好色計官網(http://www.youthdesign.org.tw/)以及全省久大文具行購買,一套只要99元。而有興趣參與好色計培訓計畫的青少年朋友們可以上好色計官網查詢報名資訊與課程內容,明年2月開始將陸續開課。

↓「藝」本萬曆筆記本在久大文具獨家販售~歡迎大家踴躍購買支持,力挺逆風少年的創意
IMG_0704[1].JPG    

↓「藝」本萬曆筆記本
IMG_07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