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弱勢青少年的就業議題,是一條艱辛又漫長的路,但過去一年在台少盟的發起與倡議下,結合全家便利商店全省的零錢捐通路,為「逆風少年大步走」募集了將近2,335萬元的善款,也讓社會大眾逐漸認識到「逆風少年」這個公益品牌。

▼在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中)的帶領下,活力夥伴們持續為青少年政策發聲。
台少盟新春團拜1.jpg 

對於新的一年,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期許能將募款順利推動就業力培訓計畫,也希望有更多愛心企業能加入,給予逆風少年更多參與的機會。而向來創新的台少盟也開設了「青春好色計」培訓計畫,期待能打造出不一樣的「公益潮牌」!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向大家拜年。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jpg 

在「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中,台少盟不只是發起者,更扮演著Leader的角色。在過去一年,整合了五個青少年社福團體的資源,以「逆風少年」計畫建立起弱勢青少年的輔導就業平台,並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零錢捐,募集了2,335萬元,扣除其中一個半月轉做八八水災募款,秘書長葉大華認為,這樣的成績可說是相當成功。

而在議題的溝通上,過去一年主要是讓社會大眾認識「逆風少年」,透過官網與部落格的訊息傳遞,讓逆風少年的故事與第一線社工的心聲讓大眾看見,進而捲動社會資源如愛心企業的加入,讓這個計畫更加圓滿。

2010年,將把過去的宣導化為實際的行動,將在北、中、南、東建立六個就業服務中心 ,並訓練20個就業輔導員,開拓在地的服務網絡,協助更多社區的弱勢青少年。另外也將觸角延伸到校園,透過教育資助計畫,幫助學校裡的逆風少年支付學雜費、考證照,協助他們未來經濟自立。

為了因應各區不同的就業需求,逆風少年的五個協力團體也發展出不同的就業力培訓課程與自營項目來輔導青少年,如宜蘭得安成立卡恰露咖啡坊、乘風的創意泡麵館,就是透過自營的準備職場,協助對這方面有興趣的逆風少年學習就業技能。

而去年曾與基督教勵友中心成立「創意魔法學院」的台少盟,繼去年推出「潮流藝術班」,讓有心從事演藝工作的青少年有機會在演藝圈實習發展外,也創新推出「青春好色計」培訓課程,希望以「公益潮牌」的概念,發掘青少年設計的潛力,讓他們在結訓後能做公益商品的設計。

由於今年逆風少年的就業力培訓計畫,預計招募至少200個逆風少年加入,因此目前正積極展開「逆風大前輩」愛心雇主的招募,希望募集200個愛心雇主以師徒制方式帶領逆風少年進入職場。秘書長葉大華,希望新一年有更多愛心雇主加入提供逆風少年工作機會,也期許逆風少年透過就業力課程能夠認識自己,無論是升學或就業都能堅持夢想,大步走下去。

▼台少盟與創意塗鴉達人Bounce合作的紅包,祝大家虎虎生風。
虎虎生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