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只是個起頭               ◎乘風少年學園

楊老師,從事近二十餘年的餐飲專業技術教學與輔導創業及經營管理規劃,並成立「海銓餐飲食品有限公司」,外表敦厚親切好相處的他,第一次接觸是因為想為中輟生付點心力,且以就業市場來說,餐飲入門之門檻並不高,若能有一技之長對這些弱勢青少年是有莫大幫助,因此希望可以教導他們有關吧台餐飲相關技術,所以開始了之後的機緣。

▼海銓餐飲楊老闆帶領學生職涯體驗
海銓餐飲楊老闆帶領學生職涯體驗.jpg  海銓楊老闆傳授有關餐飲知識.jpg

起初在職涯準備計畫中,規劃數次有關吧台餐飲之技術課程,讓楊老師與這群弱勢青少年有初步的認識,透過楊老師的吧台教學補習班硬體設備,讓青少年對吧台餐飲有實體的接觸,並藉由一次一次的課程教學,學習到咖啡、簡易餐點等製作手法,這群青少年每次都懷抱著期待,因為上楊老師的課等於有吃又有的學,對他們來說這是有趣的學習過程。

然而在這職業探索的課程中,啟發部分青少年對餐飲的興趣,並在社工的協助媒合在職探課程結束後,得以順利進入楊老師所開設的餐飲有限公司內擔任行政助理一職,進行工作體驗三個月。而安排進入體驗的少年,每次課程出席表現都最好,並主動協助楊老師清潔、物品歸位,讓社工和楊老師都印象深刻,而工作體驗期間,因前來吧台補習班上課的成員多半為社會人士,且充滿就業歷練,因此無形中也給予少年正向的工作價值影響,甚至楊老師一對一帶領少年學習吧台餐飲相關技術,也讓少年在體驗中有最直接的職場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