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整理

不受侷限的創作,才能找回自我!十一月的創意達人響應生日捐邀請到畫風溫馨療癒的十三喵,她用畫筆描繪出與13隻貓咪生活的點點滴滴讓人找回童心與正面力量。喜歡畫畫的她,曾經如願考進美術班,但為了成績而畫的日子,卻讓她一度失去信心,直到大學接觸插畫,開始以寵物貓咪為主角,才找回畫畫的自信與熱情。

十三喵的畫風溫馨而療癒。
2 


十三喵的求學過程一直都在畫畫設計領域,即使學的是自己喜歡的東西,還是有迷惘時期。「那是在國中,回想那段日子,是對於自我信心崩壞,才會躲進封閉的小世界,記得那時準備好久終於如願考進美術班,然而學校很注重成績,畫畫內容都是為了考試而被比較著,自己並不是最會畫只是很愛畫,因為成績一度懷疑自我的能力,那段日子上學是種壓力很不開心,面對家人關心也選擇冷淡以對。」

在逃避的日子裡十三喵躲進房間畫喜歡的素材反而體會到不受侷限創作的歡樂,於是有了往設計方向的想法,但是家人希望她可以繼續走美術這條路,因此有所爭執,然而她很堅持自己的決定,後來大學也順利進入設計科系,在大學接觸到插畫課程,老師創意教法顛覆了十三喵對畫畫的想法,開始以寵物貓咪為主角,畫出他們的陪伴與回憶,漸漸找回對畫畫的自信


大學接觸到插畫課程,開始以貓咪為主角,畫出他們的陪伴與回憶,也找回對畫畫的自信
4    


畢業後十三喵曾進入職場當平面設計師但遇到現實與夢想間的抉擇,當時媽媽一句鼓勵的話讓她勇於離開職場朝夢想前進,成立了十三喵插畫室。「我覺得自己相當幸運,在畫畫這條路上不但家人無限支持著,還有遇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互相扶持幫助下,做到許多以前不敢行動的想法與事情。

提到印象最深刻的生日,是十三喵大學的時候,「因為在外頭住宿,室友們會彼此慶祝生日,輪到我生日那天,室友和同學們久等在客廳,當我走出房間,他們大唱生日快樂歌,讓寵物貓咪們落荒而逃,大家笑成一團,現在畢業多年,彼此都有不同的人生方向,依舊保持聯繫。」

十三喵覺得貓咪是最單純不過的,是窩心陪伴的家人。
3  


而十一月是十三喵的生日,她說,前些年生日都在工作中渡過,今年沒有安排活動,想和家人、貓咪們還有狗狗咖逼一起過生日,有趣的是,每年十三喵的生日也是狗狗咖逼的生日,所以這次還會為他準備烤雞大餐呢!

今年的生日願望,十三喵希望未來能藉由自己的力量幫助流浪貓狗,希望有更多人能愛或者友善對待他們,改變對他們不好的刻板印象,例如很多人覺得貓咪很陰險可怕,其實他們是最單純不過的,是窩心陪伴的家人。

對於在逆境中成長的逆風少年十三喵想要鼓勵他們:「所有過程中發生的,都是將來最好的力量,每個經驗,它們都將使你成為更好的你,加油~~不要放棄與懷疑自我!」

 1  

十三喵

https://www.facebook.com/dora1115

 

感謝您響應生日捐
現在,只要加入生日捐,捐款500元以上即有機會獲得當月精美好禮,並由11月壽星十三喵抽出10位幸運兒,現在就與創意達人一起送愛給逆風,加入「生日捐」的行列吧!

11月生日捐活動日期:11/16~12/16

 捐款支持方式:

便利商店捐款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點選 繳費-->愛心捐款
選擇「逆風少年」並於櫃臺繳費

線上捐款

您可以透過 線上捐款 (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

直接加入關懷的行列
若您選擇「超商代收」捐款,請務必請您將繳款單自行印出,再至全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ATM銀行轉帳
銀行匯款

專戶:玉山銀行古亭分行

帳號:0989-940-005779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1979486-1 (請於備註欄註明逆風少年)

 

備註:

1.更多捐款方式請上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6-1.asp

2.本活動對象不包含捐款人購買周邊義賣品,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