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黃秋惠就業社工

關於夢想,某些人可能想都不敢想,有些人從來沒想過,但有些人已經立定目標,正在努力中,又有些人已經達到他們的目標,卻還是持續朝著更好的未來前進!

文創產業業者與慈明高中學生合照。
台少盟每月一文(104年4月勵馨台中黃秋惠)-服務花絮  

勵馨台中辦理了生涯團體課程,帶著對於未來充滿不確定性或者迷惘的學生們進行自我探索的課程並前往文創產業參觀,從早上的探索課程完成自己的職涯規劃書,學生們對於自己的未來更了解。

到下午看著文創產業述說著創業的經過,即使個人所學與夢想大相逕庭,加上以前老闆以及家人的不看好,但為了夢想繼續前進,到現在已經開了分店,在世界各地都能展售商品,學生們都認真地聽著這個過程,眼睛裡似乎充滿的憧憬及希望,學生們也更有信心地說出自己的夢想:當導遊、環遊世界、社工…等,即使未來的夢難以達成,但都能努力地朝著夢想前進。

學生們開心的與文創產業的老闆合照,在離開時臉上也充滿了笑容,本次課程讓他們對自己未來更明確目標也對自我更有信心,有種滿載而歸的感覺!

   看著課程的問卷,學生們寫下對於課程的心得,都很希望能再參加相關課程,因為文創產業的分享,讓學生們更有作夢的勇氣與信心,選擇自己喜歡的事而勇敢執行,讓我感覺辦課程非常有意義,非常替他們感到開心,也因為這樣讓自己更有動力繼續辦理相關的課程。

   人因夢想而偉大,無論夢想多大,只要是自己喜歡,即使過程中會面臨困難,但只要堅持著自己的理想,努力前進相信會有成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