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最近台少盟好色計部落格正在舉行「好色計師站台計畫」,首波登場的HANS WANG王翰仁,他顛覆想像的KUSO插畫風格讓人印象深刻,但你可知道其實他在進入好色計之前,完全沒受過美術專業訓練,做任何事也不太勇敢,但在就輔員的鼓勵下,他越畫越有勇氣,現在不但如願考上設計相關科系,也經營插畫品牌HANS WANG,這是他一開始從未想像過的。

翰仁回好色計與學弟妹分享自己的故事。
翰仁在分享自己的故事  

翰仁是在20116月進入好色計初階班高中原本讀的是普通科系,他說當初會進入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其實是誤打誤撞,因為假日上網時剛好看到好色計的報名活動,心想自己對設計很有興趣,又可以免費學到繪圖軟體,讓他很心動加上看到消息時已是報名截止的最後一天,為了不想讓機會輕易溜走,所以就毅然決然報名了。

在培訓的過程中翰仁最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天的登山活動,起初覺得登山與設計很難聯想在一起但現在回想起來關係很大除了因為設計需要耗費體力與腦力外,也需要強大的毅力,翰仁在登山活動中鍛鍊自己的毅力,也在課程中學習到一直想學的電腦繪圖軟體,同時也認識到設計界的優秀前輩們,他覺得這個機會是很難得的。

↓翰仁認為在好色計的最大收穫就是開創了對插畫的熱情與勇氣。
台少盟簡報-翰仁  


完成培訓課程後,翰仁被安排到捷盛印刷公司見習,當時雖然很多能力都還不足,但至少我可以透過見習,了解自己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並且認識一般平面印刷的基本流程,還有在見習師傅的領導下,學到更多課程以外的能力,例如我原本photoshop的基礎其實沒有很好,經過幾天的去背練習,去背已經變得比當初好了。」

然而最大的收穫翰仁認為是好色計開創了他對於插畫這條路的熱情以前的他只是喜歡自己東畫西畫,沒有經過專業的美術訓練,完全沒底子的他上完這系列的課程後,反而更有自信向大家展示作品,機會也源源不斷地來,除了持續幫台少盟製作文宣外,自己也成立HANS WANG插畫品牌,更遠赴澳門到當地的創意市集擺攤,「這些都是我一開始從未想過的事情,因為參加台少盟的這個活動,讓我的勇氣增加,信心也提升不少,也成就了現在的我。

↓翰仁持續為台少盟製作文宣,圖左為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
c翰仁與大華姐  


現在的翰仁是輔大織品系的學生,雖然學的是服裝設計與參加好色計時所學到的平面設計看似沒太大相關,但其實當初在好色計時的累積的自信勇氣與毅力都幫助很多,翰仁說:「因為服裝設計這條路其實很辛苦,台灣的服裝設計產業其實還沒到成熟階段,所以很多人在大學時會轉系,或是畢業後和自己所想的不同而轉行,而且家人其實也不是很看好我,所以能撐到四年級我想多半是我的毅力吧!

最近翰仁剛忙完校內的畢業動態展,而輔大織品系也將於5/22~23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校外動態展這個校外展是從校內展的60多位設計師中取一半參加翰仁很幸運獲選進入校外展也讓他深深覺得只要堅持下去機會遲早都會站在自己身邊的。

對於未來是否要往服裝產業發展翰仁還沒想太多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會繼續經營插畫品牌HANS WANG,先累積更多的作品,再慢慢地熬到成熟。翰仁也很希望能夠和其他人合作,因為他認為設計師雖然都很有自己的個性,但透過合作能激盪出更多火花,所以之後除了畫自己的品牌外,也希望能與其他有著相同興趣的人一同交流。

↓未來將繼續經營插畫品牌HANS WANG,累積更多的作品。
好色計師站台banner-2  

 

想對就輔員說的話

我接觸的就輔員其實很多位,除了我那屆帶我的曉萍姐、孟樺姐外,還有應台少盟之邀回來分享所認識的或是幫台少盟畫文宣品所認識的就輔員,每一位都幫助我很多,要協助那麼多學員尋找對設計的熱愛,我覺得輔導員的工作其實相當不容易。

我想向我那屆的曉萍姐、孟樺姐就輔員說聲謝謝,如果沒有他們我就不會現在還堅持在設計這條路上,辛苦你們了!另外我想感謝其他幫助過我的就輔員,他們也是支持我的強大後盾,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