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桃園生命線協會就輔社工江怡芬

不和別人做比較,超越比較的是自己…

跳脫傳統產業的束縛和期待,真正走出適合自己的路…

↓經由講師引導後,學員們自行挑選感興趣的職業達人。
經由講師引導後,學員們自行挑選感興趣的職業達人.JPG    


一份新興的教學媒材「超越達人」激發了輔導員與學員們的創意火花,重燃對夢想的渴望與熱情,課堂中學員們驚呼連連,看著影片中一位位的達人們如何和現實對抗將逐漸沒落的產業重新賦予新生命,如何將自己的興趣與巧思幻化成充滿商機的作品,讓夢想因自我超越而實現。

 

課程中講師不限制達人種類,讓學員們自由從「超越達人」挑選感到興趣與好奇的達人,引導學員們思考達人成功的要領與關鍵,並嘗試找出與該達人相似自我特質與能力,另外也反思自我所缺少的部份以及嘗試規劃如何填補這些不足,讓自己充滿能量、超越自我、實現夢想。
小懿與小楓挑選設計達人吳明龍,與學員們進行分享。
小懿與小楓挑選設計達人吳明龍,與學員們進行分享。.JPG  

學員小楓與小懿不約而同地選擇分享「設計師吳明龍」達人的故事做分享,認為與達人都有努力學習,不畏懼辛苦的精神,唯缺乏行動力及勇於嘗試的心,小楓看著吳明龍設計師的故事開始對未來有新的啟發,決定努力去尋找機會,堅持夢想勇於嘗試自己喜歡的行業;而小懿看到自己與達人相似的特質在於喜歡設計,認為與自己有相同家境窮困的達人,能在困境中堅持夢想,不斷努力學習是令他感到相當敬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