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學員 林雲貂

逆風,在困境中力爭上游,只為了看見更遼闊的天空。

逆風,讓一群素不相識的學生成為夥伴,看見更璀璨的未來。

帶著一顆既期待又有點忐忑不安的心來到鶯歌,參加「青花及陶瓷創作學習營」。最初的相見歡,我們是安靜地連小狗跑過去的腳步聲都聽得見;最後的分手,我們多麼的依依不捨,渴望這綿延不絕的歡笑聲繼續下去。是什麼樣的活動,讓我們打從心底的嶄露笑容;是什麼樣的一個營隊,讓未來的模特兒、空姐、傳教士、美術館員…齊聚一堂、互相學習認識,這一切的源頭都是「逆風」。

體驗青花彩繪及陶瓷創作的點滴
1.體驗青花彩繪及陶瓷創作的點滴  

兩天,短短十六個小時的課程,我們在楊莉莉老師的青花園區體驗了青花創作課程,運用顏料在陶瓷上揮灑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創意,先是在陶瓷杯墊上進行創作,青花雖是單一顏色,透過渲染、筆觸、構思就可以做出很多意想不到的變化!並不會受到單一顏色的限制。

在課程中也體驗了修坯,每個人都拿到一個小牛陶製素坯,第一件事就是把小牛整理乾淨,運用磨砂紙仔細的整修,整修後在小牛陶器上彩繪,我們發揮最大創意巧思,創作出最具個人風格的作品,有人畫上栩栩如生的比翼鳥、可愛版的童年動物,有人寫上甲骨文、聖經上的箴言,有人創造出不一樣的視覺系效果!楊莉莉老師說:「沒有所謂的畫錯,只有如何讓它變成自己的創作,這就是創意!」在這項課程裡讓我明白每一份材料或每一項工作背後都要付出很多心力,對於作品我更懂得珍惜。

小組創作展現活力
2.小組創作展現活力    

透過導覽員的解說,我們參觀了陶博館及三鶯藝術園區,了解陶瓷的製程並欣賞許多藝術家的創作, 與小組成員共同完成獨一無二的風箏,更青春洋溢的一起在三鶯藝術園區放風箏!課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手拉坏的製作,過去曾在電視上看過,沒想到有機會親自體驗,將一塊渾沌的泥陶土在手中慢慢成形,一邊控制它的大小,拉出美麗的形狀,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或許剛開始我們的目的都只是想完成計劃,而從未想過會有這麼棒的一個恩典降臨在我們身上,讓我們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有彼此相伴,甚至成為彼此心中最特別最快樂的回憶。我們感謝台少盟,因為「逆風教育助學計劃」給予我們實現夢想的機會;我們感謝曉文姊、靜宜姊,感謝妳們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成為我們的橋梁,帶著我們一起瘋,讓彼此更團結;更要給我們自己一個掌聲,因為我們都踏出了實現夢想的步伐,向著標竿直跑。

************************************************************************************************************************************************************************

 關於『逆風教育助學計劃』:

「逆風少年大步走」自2010年起開辦「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深入校園幫助經濟弱勢的青少年,提供教育資助金協助完成學業與實踐夢想,並舉辦免費多元學習課程,充實自我提升學習力。

活動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簡介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hBDIpPMd4


文末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