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逆風夥伴~勵馨基金會屏東服務中心舉行了「逆風少年大步走-弱勢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的成果發表會,逆風少年Jason也接受媒體訪問,登上聯合新聞網囉~快來看看!!

屏東勵馨報導.jpg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2011.10.23 03:17 am

15Jason(化名),國中時常打架、鬧事,甚至行竊,在感化院待1個月,接觸勵馨基金會,加入勵馨舉辦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弱勢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透過職業生涯探索,職場實習,Jason表現良好,獲得工作,也減少暴戾之氣。

勵馨基金會屏東服務中心昨天下午在屏東靈糧堂舉辦成果發表會,逆風少年們上台分享心路歷程,也見證他們這一年的學習與成長。

勵馨與全家、台少盟等合作單位,協助就業市場不穩定青少年,提供職涯探索課程,並參與280小時服務時數職場見習,共有19名青少年完成280小時職場見習,其中7名學生獲職場留任機會。

Jason上台分享心路歷程,以前的他常常打架、鬧事,甚至偷東西;參加就業力培訓,他在輪胎行見習,表現優異,獲得留任。

Jahson說,父親是從事汽車材料送貨員,他和父親之間的共同話題變多了,也改善僵硬的父子關係。

參與培訓青少年在工作心得寫下「透過社工的幫忙與鼓勵,讓我對未來想走的路,更明確了!」,也有青少年從中了解到「工作真的很辛苦」。

昨天的成果發表會,展示部分學生學習成果,包括自己製作燻雞義大利麵、鳳梨酥等,以及所有學生職場工作照片,也從中看見學生的改變與成長。

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LIFE/LIF6/6669160.shtml

更多媒體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