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勵馨基金會東區 職場侯師父

某個忙碌的下午,是初次見坤庭的日子,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他有雙坰坰有神的眼睛、壯壯的身材、談吐還帶些稚氣,但對自己還滿有信心,資料顯示他曾幫忙外婆照顧小吃店的生意,所以對餐飲業並不陌生,應徵時問的第一個問題是問他想找一份工作還是找一份興趣,他對我說對煮東西非常有興趣,我要在這一行好好發揮,在這信念下就讓他學徒做起

DSC07208.JPG  

第一天上班就讓他了解廚房的各部門人事與職則並讓他了解分配的部門的工作性質與責任和方式並介紹與他組的學長和師傅

透過社工員了解,這是坤庭第一份正式工作剛開始對環境不熟所以表達拘謹但幾天過後開朗的個性就顯現出來並敢於提問所以坤庭的適應力還蠻快的

在休息聊天之餘才知由於來自隔代繼親家庭,從小就被家境影響而較獨立必須靠自己賺零用錢也造就他滿早熟的心態會自己照顧自己和解決問題,從困窘的環境造就感恩的心來懷念幫助過它的老師與社工

透過社工員的推薦及師父的帶領我相信以坤庭開朗個性與感恩心正面的思想應該很快能達到設定的目標-考上廚師證照

身為師父的我 給予他的希望是正確的廚師的價值觀及職場倫理和有能力時能去幫助他人, 並且希望往後,以他所學去幫助同樣經歷的人,自助而後人助人助而後自助,而能立足於社會的職場發輝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