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咖,今年16歲,家中排行老么的他,父母對他管教並不嚴謹,甚至忙於搬家工作的雙親對他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國中時期就不喜愛讀書的他,國一開始就陸陸續續蹺課,最喜歡和朋友去網咖玩線上遊戲,要不就是騎車趴趴走,對於未來從沒有認真思考過。

職場體驗.JPG

這樣的生活直到觀護人的壓力威脅下,心不甘情不願參加乘風少年學園舉辦的『弱勢青少年職涯準備計畫』,起初一開始面試時還不停講電話,彷彿生意做很大、交友廣闊,面試完畢還很帥氣的走掉!正式進來機構參加職業探索課程後,藉由社工設計的DDT株式會社(模擬職場情境),引導他一步一步自我探索,瞭解對工作的認知與期待,也從模擬菜鳥員工到如何與主管應對諸如此類,帶領他慢慢修正對就業的負向價值與態度。

等待260小時職業探索課程結束後,透過社工媒合汽車美容的工作體驗機會,學習將不穩定的生活作息,試著調整配合工作時間,這當中社工也不斷的morning call,甚至時常跟店家為其出席不穩定而道歉,最後雖然無法完整體驗三個月而中途終止,但事隔沒多久大咖居然告訴社工,他找到了熱炒工作,工作時間從晚上到凌晨,是他最能配合的時段。

現在體驗到就業的現實後,也認真規劃要繼續升學,這次沒有父母的要求,也沒有社工的規勸,自發性的想要再多念點書,也主動找了學校報名……

生命影響生命時時上演,有時候看待少年的不穩定,會視之頭痛的開始,但社工一路陪伴、引導卻沒有期待這是能回報的結果,只能在旁協助、促進自我能力的發揮。好感動!這就是所謂奇妙的生命旅程,我們無法預知也無法催化結果,但默默的生命就似開了花一般,也順利結出甜美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