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表了一份「讓孩子更好」的調查報告,結果發現英國青少年愛喝酒,酒醉比例偏高;土耳其則是霸凌問題最嚴重!

英國是Pub小酒館的發源地,青少年愛喝酒不知跟這有沒有關係?因為酒後容易出事,所以未成年懷孕也偏高;倒是土耳其的孩子有這麼暴力嗎?竟然是霸淩最嚴重的國家!

英國.jpg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
倫敦1 日專電)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公佈的最新報告,在OECD會員國中,英國青少年的酒醉比例最高,未成年懷孕也偏高,但是學校生活的品質高於其它國家。

 

OECD這份名為「讓孩子更好」的報告指出,總體來看,女孩的表現優於男孩,同時霸凌同學的情況也減少,但青少年抽煙與喝酒的人數增加。

 

報告說,在24個OECD國家中,英國青少年酒醉的比例最高,達33%, 是美國、法國義大利的二倍多,其中13歲和15歲的青少年坦承至少酒醉過二次。

 

英國青少女酒醉的情況更嚴重。年僅13歲的青少女中有20%曾酒醉過二次,是美國、瑞典荷蘭的四倍多。過量飲酒一直是英國社會嚴重的問題。

 

雖然喝酒與青少年懷孕的問題嚴重,但OECD指出,英國家庭的平均收入較高,兒童貧窮的情況也偏低,學校生活的品質高,同學霸凌的情況低於其它國家,英國學生也普遍喜歡校園生活。

 

OECD這份有關青少年福利報告還顯示:霸凌最嚴重國家,土耳其;最富有國家,挪威;提供最佳教育國家,芬蘭;最佳地方環境國家,奧地利;最佳住宅國家,挪威;最安全國家,瑞典;自殺率最高國家,紐西蘭;運動最少國家,瑞士。

圖片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