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爸爸的一封信                                            ◎得安學園小琳

 

爸爸:

雖然小時候您不在我身邊,但這些年來你為我付出很多,不管我做什麼決定你都支持我,犯了什麼錯也不曾罵過我。

記得有一次我打人,人家對方要告我們,必須請家長到警察局做筆錄,我不但沒有改過的意思,還跟對方家長大聲,做完筆錄後,你也低聲下氣的要我回家,我卻不領情,還跟你打架。你不但沒有怪我,還是忙著處理我的事,還教我開庭該怎麼說。或許我還沒有悔過的意思,開庭還是在嘻笑,法官判我到三星監獄,這一去讓我真的領悟了!

去了一個月,整整哭了一個禮拜。我會哭是因為我想家、想家人,這是我頭一次跟家人分開,我期盼著家人來會客,第一天就讓我等到了爸爸,見到爸爸我眼淚猛飆下來,爸爸跟我說著說著眼眶都紅了,這是我頭一次看見爸爸這樣,看了好心疼,或許我不能給爸爸什麼,爸爸只期望我能乖一點能把學業讀完,但是,我都是讓爸爸失望的。

我在裡面寫了一封信回家,我告訴爸爸說:在裡面我想了很多也學到很多,或許這趟會讓我永生難忘。我還答應爸爸說:出去之後我一定會把我三年的國中讀完,不管要做什麼決定我一定會三思,不再讓爸爸還有家人為我擔心,而且自己做的事要自己承擔。爸爸看完這封信之後,告訴我一句話,寶貝你長大了!

雖然爸爸並不是我的好榜樣,可是爸爸也為了我改很多,爸爸之前的事我都已經一清二楚了,但爸爸還不斷否認,我不怪爸爸,或許爸爸不承認是有他的苦衷,他應該覺得讓我知道太多對我沒有好處,或許我會想說爸爸就這樣了,憑什麼管我,也許這都是爸爸會怕說讓我知道我會很難管教。

我想告訴爸爸說請他不用太擔心我,我已經長大了,我學會了獨立,也知道什麼朋友該交什麼朋友不該交。或許我不回家是讓我怎麼體會爸爸賺錢的辛苦,現在我終於知道了,錢不是那麼好賺的,該省則省 

 

宜蘭得安學園部落格:http://dafamily.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