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版主逆風的角色,已經半個月了。看到許多人為逆風少年串聯愛心,留下許多感人的鼓勵與祝福,內心是激動而溫暖的。

 

想起一個月前,我還是五星級飯店的公關,更早之前,我是個跑了十年新聞的資深記者,而現在我是個公益部落格的版主。

 

許多朋友問我,這算是個職業嗎?許多人不解,為什麼我會願意拋開光鮮亮麗的頭銜,來做一個支領微薄薪水的公益版主?

 

因為,愛心是無價的。或許骨子裡有著太多的正義感,總覺得身為一個媒體記者,除了應付長官挖八卦的要求之外,還應該有點社會責任吧!也覺得工作這麼多年,應該做點對得起自己的事,不要老被冠上「文化流氓」的帽子。

 

所以,一個月前主動辭了令人欣羨的飯店公關工作,就這樣成了部落格版主。其實我覺得,只要有愛,只要願意關心這群逆風少年,每一個人都可以是逆風。

 

半個月來,我接觸了幾個公益團體,訪問了幾個中輟生個案,他們的脾氣或許火爆、也或許有案底,但其實深入了解,他們的個性是可愛的,他們只是缺乏良好的示範。

 

讓我覺得比較心酸的是,現在因為失業潮引發休學潮,讓這群孩子不敢對自己的未來有夢想,記得以前小時候老師要我們寫「我的志願」,大家總能寫得頭頭是道。但問這群孩子,他們未來想做什麼?多半的回答是「不知道」!

 

可愛的瓜瓜勉強給了我一個比較正式的答案,她說:「我想要當擺攤小霸王!」OK!雖然這好像也稱不上是個偉大的志願,但至少她有著夢想!

 

對未來沒有夢想,是件多可怕的事情!但是現在只要大家貢獻愛心,資助逆風少年就業力計畫,他們的未來就有希望!

 

現在的逆風,是第一屆的公益版主,但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逆風,傳承愛心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